寿光市志愿者前往洛城街道献爱心 重点帮扶贫困姐弟

2017-01-22 14:37:00    作者:李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帮助贫困家庭欢度春节, 1月22日上午,寿光市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者团队、雷锋车队的志愿者前往寿光市洛城街道留吕郎家村,为郎庆红、郎济禹姐弟送去年货,并将爱心捐款一并交到姐弟俩的手中。

  大众网1月22日讯(记者 李超)为帮助贫困家庭欢度春节, 1月22日上午,寿光市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者团队、雷锋车队的志愿者前往寿光市洛城街道留吕郎家村,为郎庆红、郎济禹姐弟送去年货,并将爱心捐款一并交到姐弟俩的手中。

  据寿光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文明交通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昌福称, 留吕郎家村郎庆红、郎济禹姐弟俩,从小家庭贫寒,妈妈是智障患者,两个孩子自小出生没有吃过妈妈的奶水,靠左邻右舍救济的钙奶饼干糊糊养大,由于父母几年前先后因病去世,2015年家中一场意外火灾又导致本是家徒四壁的姐弟俩更是雪上加霜。之前这俩孩子的妈妈过世、父亲重病去世和火灾时,村里父老乡亲都进行了捐款和帮扶,寿光一中、留吕初中分别对孩子的有关费用进行了照顾,洛城街道党工委和村委也给这个家庭积极申报相关救助政策。但是不到孩子家中现场不知道有多困难,就在这一贫如洗的情况下两个孩子还照顾着一个残疾大爷。 姐姐今年上高三,弟弟上初三,学习认真,均品学兼优,姐姐每两周回家一次,弟弟每个周末都回家。

  早在去年,寿光市志愿者协会蒲公英爱心会、文明交通志愿者分会、雷锋车队爱心会,就已经组织志愿者为两个孩子的家进行了整理和修缮,清理了卫生,购置了家具及生活用品;并多次看望爱心帮扶。蒲公英爱心志愿者单保菊女士与郎济禹进行了“牵手1+1结对子”帮扶,寿光润圣种业公司的团队与郎庆红进行了“牵手1+1结对子”,为姐弟俩每年提供学杂费及生活费的爱心帮扶。两个孩子十分感恩和珍惜,一直努力学习。

  临近春节,两个孩子一直也牵动着志愿者的心。这次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者分会、雷锋车队组织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面粉、鸡蛋、炸肉丸、水果等年货。为了将各位志愿者的每一笔爱心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减少开支,为姐弟俩购买更多过年所需要的东西,文明交通志愿者寿光好人冯淑敏积极联系公司为购买的部分物资统一按照批发价办理。最后,李昌福代表志愿者们亲手将剩余的爱心捐款753元交到了郎济禹的手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