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小伙不慎丢失3万元 诸城教师拾金不昧返还

2017-01-20 14:46:00    作者:单姗 李晨日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怀揣三万元现金准备回老家过年的东北籍小伙安某在过马路时一不留神将三捆现金遗失,多亏诸城诸冯小学老师王海琳捡到并及时送交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才使安某找回遗失的现金。

  大众网1月20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李晨日)怀揣三万元现金准备回老家过年的东北籍小伙安某在过马路时一不留神将三捆现金遗失,多亏诸城诸冯小学老师王海琳捡到并及时送交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才使安某找回遗失的现金。
  1月10日20时35分许,东北籍青年安某拨打110报警称,今天晚上刚从从女朋友手里接过的三万元现金不见了,求助公安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安某系东北籍,还有十几天就到年底了,安某正准备回老家过年,其女朋友从银行支取了三万元现金在人民路南侧某辅导班门前交给安某,安某接过钱后顺手将其放进了大衣的内口袋,接着安某转身往北穿过人民路往百盛超市大华店走过去,当安某走到超市广场时突然发现大衣的内口袋破了,刚刚装在里面的三万元现金也不翼而飞。安某顿时觉得后脊梁上一阵冷汗,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了。
  得知安某遗失钱款的大概位置后,民警迅速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摸排,在排查的同时民警建议安某在微信、诸城贴吧等网络平台寻求帮助。正在民警紧锣密鼓的寻找时,值班室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有热心市民称其在人民路大华百盛广场南侧非机动车道上捡到了大额现金,现正往派出所赶过来。
  过了一会,捡钱的王海琳和其父亲一起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据王海琳称,当时其驾驶电动车沿人民路非机动车道自西往东行驶,其走到人民路某辅导班路口时发现地上有三摞成捆的现金,但是天色昏暗不能辨别其真与假,王海琳随后下车捡起来扔在车筐里就回家了,等到家后发现这竟然是三万元真钱,联想到当今社会赚钱不容易,普通市民攒三万元钱可能要一整年,王海琳没有犹豫,马上跟父亲拿着捡来的现金一起来到了兴华路派出所值班室。
  经过出警民警的核对,王海琳捡到的正是安某遗失在路上的三万元现金,民警对双方进行登记后将钱如数交还给安某,心情激动安某从王海琳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三万元钱接着从中抽出一摞给王海琳,但是被王海琳婉言谢绝了。
  记者了解到,近日安某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递交到诸城市教育局以表达其感谢之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