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商户图方便私拆人行道护栏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01-20 09:07: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护栏 人行道 私拆 警方 此事
[提要]奎文区潍州路与玉泉街交叉口东侧的人行道边,相关部门按照道路规划安设了护栏,如今,大约有200米长的护拦被沿街门头房业户私自拆除,被拆下的护栏有的被堆放着依偎在路边的绿化树上,有的却不见了踪影。

  奎文区潍州路与玉泉街交叉口东侧的人行道边,相关部门按照道路规划安设了护栏,如今,大约有200米长的护拦被沿街门头房业户私自拆除,被拆下的护栏有的被堆放着依偎在路边的绿化树上,有的却不见了踪影。“这些都是人为私自毁坏的,让人看了很心疼。”1月19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了此事。

  约200米护栏被人为拆除

  潍州路与玉泉街交叉口是一处丁字路口,当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路口东南侧的人行道上,有10节护栏被拆除堆放在了一棵绿化树上,这棵绿化树及周边的几棵绿化树都有不同程度的歪斜。

  记者在该路口附近探访发现,很多护栏同样被拆除,地面上露出护栏被拔掉后剩下的小坑。人行道边的护栏出现了一个个“大口子”。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被私自拆除的护栏大约有200米长。

  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不久前,他经过此处时,发现人行道边有很多护栏被私自拆除了。“这些护栏的存在,不但让行人感到很安全,而且也很美观,一直以来,经过此处都感觉非常舒心。”王先生说,“这些护栏被人破坏,很可惜,也严重影响了市容。”

  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说,在人行道边安设护栏,是相关部门的人性化规划,然而,去年以来,他就发现,有个别门头房业户开始私自拆除其门头房前的护栏。“开始时,他们没那么大胆,只拆一节,可时间久了,看没人管,就拆的更多了,人为破坏成这样让人很心疼。”张先生说,近段时间,有人在附近建门头房,护栏就被拆得越来越多。

  盼相关部门关注重视此事

  “相关部门每隔一段距离,都会留出可以通车的出入口,门头房业户的车完全可以通行,可是个别门头房业户还是贪图方便,把自己门头前的护栏拆除了。”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否则会有更多护栏被拆除。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奎文区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人行道边的护栏不能私自拆除,他们会让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此事。

  当日下午,奎文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得知此事,也到现场看过,确实存在个别门头房私自拆除护栏的现象,他们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查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