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小伙徐先生苦寻亲生父母 盼热心市民帮忙

2017-01-17 09:20: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养父母 先生 小伙 寻亲 结婚十年
[提要]1月16日,家住淄博市张店区的徐先生求助,1988年12月22日他被养父徐祖成从诸城抱走,3年前由于一场车祸养父母离开了人世,养父临终前嘱咐徐先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徐先生

  1月16日,家住淄博市张店区的徐先生求助,1988年12月22日他被养父徐祖成从诸城抱走,3年前由于一场车祸养父母离开了人世,养父临终前嘱咐徐先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父亲抢救了一天一夜,最后跟我说的就是让我找到亲生父母,不然我无依无靠他们死不瞑目。”徐先生说。

  家中遭遇变故,无奈将孩子送人

  1月16日,徐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亲生父母的信息他知道的不多,只知道当年亲生父母家中突然遭遇变故,在他还未出生的时候就决定将他送给养父母。当时徐先生的养父母由于种种原因,结婚十年一直没有孩子。碰巧徐先生的姑姑在诸城工作,在得知徐先生亲生父母一家的情况后,便与徐先生的亲生父母商量,孩子生下来后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给徐先生的养父母抚养。

  “我姑姑叫徐梅,当年在诸城打工的时候才20岁出头,亲生母亲在怀孕8个多月的时候,家里突然遭遇变故,本想去引产,又于心不忍,姑姑与亲生母亲曾在一起工作过,便与生母商量将我生下来,送给养父母收养。”徐先生说。

  徐先生称,对于亲生父母家中当年遭遇了什么样的变故,姑姑并没有多说。“听养父说当年我出生没几天他就到诸城抱我,生母一直不停地哭,养父觉得可怜便告诉她自己叫徐祖成。听养父说当时亲生父母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才将我送人,在我上面还有一个比我大两岁的哥哥。”徐先生说。

  养父母遭遇车祸,才知自己身世

  徐祖成将徐先生抱回家中后,一直将他当作亲生儿子抚养,小时候养父母一直未告诉他真实身世。直到三年前养父母突然遭遇车祸,养母当场身亡,养父抢救了一天一夜最终撒手而去。养父临终前告诉了徐先生他的身世,并且嘱咐徐先生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和哥哥。

  “当时父亲只剩最后一口气了,他告诉我,我的亲生母亲叫张兰,当年住在诸城一个村里,今年应该不到60岁。由于我还没有成家,养父去世前说留下我一个人他实在不放心,希望我能找到亲生父母,这样就有了依靠。”徐先生说。

  盼市民给线索

  徐先生表示,养父母一直都很疼他,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不是他们亲生的。养父母突然离世,给他带来了很大打击。养父母去世后他一直一个人生活,看着空荡荡的房子他多么希望没有发生这次车祸。

  徐先生表示,养父临终前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找到亲生父母,养父母刚刚去世的那一年,他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无法自拔,后来时间长了,徐先生才慢慢从悲痛中走出来,并且希望能满足养父的临终遗愿。

  徐先生说,他很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现在过得怎么样,也希望能找到从未见过面的哥哥。徐先生曾托人到诸城寻找亲生父母,可是两年过去了却一直没有线索。

  “亲生父母当年肯定是迫不得已才将我送人的,我希望能早点找到他们,这样死去的养父母就可以瞑目了。或许亲生父母是因为怕打扰到我的生活才一直没有找我,现在我来找你们来了,你们到底在哪呢?”徐先生说。

  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5006530319与徐先生联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