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个月 潍坊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6-09-02 10:17:00    作者:范素娟 亓杨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31日,由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主办,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国家税务局、潍坊市地方税务局等其他九部门协办,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和潍坊电视台联合承办的“潍坊银行杯”潍坊市第四届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潍坊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企业组和项目组的前六强选手分别进行最后的角逐,潍坊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大众网9月2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亓杨杨)8月31日,由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主办,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国家税务局、潍坊市地方税务局等其他九部门协办,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和潍坊电视台联合承办的“潍坊银行杯”潍坊市第四届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潍坊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企业组和项目组的前六强选手分别进行最后的角逐,潍坊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在项目组和企业组一二三等奖正式比拼之前,按照复赛成绩排名选出的优秀奖获得者首先上台进行风采展示。

  项目组一二三等奖的比赛,分为风采展示和商海论战两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每位选手采用视频短片和自由陈述的形式进行展示,并接受点评专家和投资专家的点评提问。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最终产生项目组三等奖3名。在接下来的商海论战环节,排名前三位的选手依次上台,自行选择一个题目进行作答,评委依次为选手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最终产生项目组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项目组比赛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企业组冠军的角逐。分为风采展示和巅峰对决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每位选手采用视频短片和自由陈述的形式进行展示,并接受点评专家和投资专家的点评提问,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第一环节结束后,按照成绩排名,排名后三位的选手荣获企业组三等奖,前三名选手成绩清零后进入第二环节的比拼。在巅峰对决环节,三位选手围绕3个辩题展开两两辩论,评委根据选手本轮的表现进行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最终产生企业组二等奖2名,企业组一等奖1名。

  另外,本次决赛现场采用了微信直播和互动的形式,在比赛过程中,观众可以随时发微信为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同时今年新增设投资专家点评提问环节,组委会邀请了得厚资本、赛伯乐投资集团等三家知名投资机构现场观赛点评,在大赛结束后,与选手签订投资意向书。

  据悉,本届大赛设立初创企业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获奖者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奖金。同时,入围决赛的企业和项目,还可免费享受创业培训和创业辅导、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大赛合作商业银行授信支持、创业孵化基地优先入驻等相应的政策扶持。

  本届大赛从4月份启动,历时五个月时间,分为报名、预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设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和潍坊创业大学共16个分赛区,报名和预赛在各分赛区进行,复赛和决赛在潍坊市本级进行。在报名阶段,大赛共吸引了5361位创业者踊跃报名参赛;在预赛阶段,各分赛区组委结合当地情况设计了灵活多样的比赛形式,各分赛区赛事精彩纷呈。

  复赛阶段,大赛组委会集思广益,设置了众多创新环节,突出时代特点,强调公平公正。复赛共设置了沙盘对抗、书面评审、扶贫攻略和项目路演四个场次的比赛。为让每一个选手都能经历全部赛程,得到全面的考察,赛制由以往的逐场淘汰制改为积分排名制,选手四场比赛的得分按一定比例计入总成绩,企业组和项目组分别按照总成绩排名决出前10强。复赛的第二大亮点就是为参赛选手增设了赛前特训营,让选手们通过参加大赛不仅能够争取名次,获得政策和资金支持,还可以汲取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第三大亮点是设置了“扶贫攻略”环节,把大赛与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紧密结合起来。选手们走进峡山区岞山街道大行营村,深入到每一个贫困家庭进行调研,结合全村实际,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方案,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整个大赛期间,赛事宣传贯穿始终,在潍坊电视台、潍坊人民广播电台、各大网站、各类报纸、微信客户端等都进行了大密度的宣传报道。在88位复赛选手产生之后,还进行了选手风采展和“谁是你心中的前六强”大众投票活动,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参与投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潍坊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