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早产双胞胎状况稳定 四天收到捐款1.5万元

2016-07-24 11:21: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孩子 双胞胎 好心人 重症监护室 普通病房
[提要]7月20日以《双胞胎早产 小宝仅0.8公斤》为题,报道了寿光李爱燕的两个早产儿一出生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为救治孩子夫妻俩债台高筑一事。李爱燕告诉记者,有不少好心人给她打电话、加她微信号,直接把爱心款汇给了她。

  7月20日以《双胞胎早产 小宝仅0.8公斤》为题,报道了寿光李爱燕的两个早产儿一出生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为救治孩子夫妻俩债台高筑一事。报道见报后,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7月23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众多好心人已为小哥俩捐款1.5万多元。另外,小哥俩身体状况稳定,大宝已转入普通病房。

  四天捐款1.5万元,不少好心人没有留名

  连日来,有不少热心市民看到本报关于早产双胞胎的报道后联系记者,表示想到医院看望小哥俩,同时给予帮助。市民贾先生向记者询问了两个孩子的状况,并直接将爱心款汇给了小哥俩的母亲李爱燕。市民周先生到医院看望了小哥俩,并留下了几百元爱心款。

  李爱燕告诉记者,有不少好心人给她打电话、加她微信号,直接把爱心款汇给了她。“50元、100元、200元、300元……四天下来,众多好心人已经为两个孩子捐款1.5万多元。”李爱燕说,前几天,寿光市文家街道北马店村一名好心人打来电话,给孩子捐款1万元,“这名好心人没有留下名字,放下钱就走了,并表示等孩子出院回家,会来看望孩子”。

  李爱燕表示,对于好心人的帮助,她和丈夫无以回报,只能用“感谢”来表达。等孩子长大了,她会告诉孩子这一切,让孩子记住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把这份爱心回报社会。

  小宝体重增长近一倍,大宝转入普通病房

  记者采访了解到,6月12日,这对双胞胎早产儿出生后,经抢救被立即送进重症监护室,李爱燕没能见孩子一面,更没有初为母亲的兴奋,而是心中充满忐忑,天天挂念着两个孩子,祈祷着两个孩子顺利出院。

  7月23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见到了李爱燕,她憔悴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原来大宝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看着大儿子可爱的脸蛋,她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大儿子的体重已经长到2公斤,身体状况比较稳定,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李爱燕笑着说。

  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小宝身体状况也比较好,体重目前已长到1.5公斤。“今天早上,医生告诉我,两个孩子都很有生命力。”医生的这句话,给了李爱燕最大宽慰。

  “过段时间,小儿子也会转入普通病房。我真想看他一眼,看两个孩子长得像不像。”李爱燕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