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撞人报警后又跑了 肇事者驾驶证多年未审

2016-06-27 09:24: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某 驾驶证 撞死人 报警 电动三轮车
[提要]在给客户送货的路上,拖拉机驾驶员李某行驶到安丘一村庄内狭窄路口处拐弯时,因刹车不及,将骑三轮车转弯的金某撞倒,并从其身上碾过。民警现场调查走访得知,受伤的电动三轮车车主金某伤情严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于是民警立即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得知金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给客户送货的路上,拖拉机驾驶员李某行驶到安丘一村庄内狭窄路口处拐弯时,因刹车不及,将骑三轮车转弯的金某撞倒,并从其身上碾过。发现撞了人,李某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然而打完电话后他又害怕家属赶到后挨打,也怕公安机关处罚,选择了肇事逃逸。6月24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李某目前已经投案自首。

  事发

  村道路口出事故

  6月16日下午5时许,安丘市兴安街道冢子坡村交叉口东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拖拉机与一辆电动车相撞,一名老人受伤严重有生命危险。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发现,在路口东侧,有一辆小型六轮拖拉机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并遗留部分车辆碎片、一只布鞋和一大片血迹。电动三轮车前部被撞碎,车前轮歪在路边排水沟里,不远处的拖拉机装了一车水泥板,双方当事人均不在现场。

  民警现场调查走访得知,受伤的电动三轮车车主金某伤情严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于是民警立即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得知金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现场遗留的小型拖拉机号牌,民警联系到了农机部门,查到了车主的相关信息并接着赶到了车主家中。然而,据车主介绍,当天驾驶拖拉机的是雇佣司机李某。根据车主提供的信息,民警又立即赶到李某家中。当时,只有李某妻子在家,她告诉民警,丈夫曾给她打过一个电话,说他撞人了,之后手机就关机了。民警积极向李某妻子做思想工作,一旦有李某的消息,一定劝其到公安机关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交代

  因为害怕而逃跑

  6月18日上午9时许,肇事司机李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安丘交警大队事故科投案,其对驾驶拖拉机撞死人一事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介绍,李某现年51岁,系黑龙江省同江市人。6月16日下午,他驾驶拖拉机拉着一车水泥板到安丘市区给客户送货,沿安孔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兴安街道冢子坡村路口处右转弯时,发现前面一名老年男子驾驶着电动三轮车也在路口处右转弯,当他想刹车时刹不住了,拖拉机车头把老人驾驶的电动三轮撞出去很远,当时老人摔倒在地上,拖拉机左侧前轮胎从老人身上碾了过去。

  李某说,当时自己停车看了看,发现老人躺在拖拉机后的地上,头部不断流血,赶紧拨打了120电话,又给老板打了电话让他快来。打完电话后,李某害怕被伤者家人打,又害怕赔钱和公安机关处理,于是打完电话后就从小路向西跑了。在逃跑的过程中,他又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说其撞人了,然后一路跑到安丘市区,拦了一辆拖拉机逃往青州。6月18日,在家人劝说下投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持有H驾驶证,可以驾驶小型拖拉机,但李某驾驶证多年未审验,车辆也无任何保险,且事发后弃车逃逸,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