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聋哑妇女带儿子出走至今 家人盼找到她

2016-04-28 08:42: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赵淑霞 带儿子 潍坊晚报 家人 妇女
[提要]上图 赵淑霞拿着三妹赵淑梅的照片。下图 赵淑梅  潍坊新闻网4月28日讯 20年前,坊子区九龙街道北眉一村的聋哑妇女赵淑梅带着年仅1岁多的儿子离开了家,从此杳无音讯,家人四处找寻,但一直没有她的下落。”赵淑霞说,三妹赵淑梅是聋哑人,离家时还抱着自己年仅13个月大的小儿子,不知道他们在外边怎么生活下去。

  坊子聋哑妇女赵淑梅带儿子出走至今,家人盼找到她

上图 赵淑霞拿着三妹赵淑梅的照片。下图 赵淑梅

  20年前,坊子区九龙街道北眉一村的聋哑妇女赵淑梅带着年仅1岁多的儿子离开了家,从此杳无音讯,家人四处找寻,但一直没有她的下落。她的二姐赵淑霞天天为这个妹妹纠心,“我已经50多岁了,盼望在有生之年能见到我三妹。”4月27日,赵淑霞说。

  妹妹带儿子离家

  27日,现在居住在寒亭区的赵淑霞找出了三妹赵淑梅的照片,看着照片禁不住流出了眼泪。“三妹至今已离家整整20年了,这些年来,我们找遍了市区及周边的100多个村庄,也到省内外很多城市寻找过,却一直没找到她,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赵淑霞说,三妹赵淑梅是聋哑人,离家时还抱着自己年仅13个月大的小儿子,不知道他们在外边怎么生活下去。

  “爹娘去世前一直念叨着三妹的名字,嘱咐我们一定要找到她,我们明白三妹就是两位老人的牵挂。”赵淑霞说,有一次,听说在菏泽市有一个聋哑妇女的特征和三妹非常相似,可赶过去一看,却不是三妹。三妹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他们娘俩肯定在外受了很多罪。

  家人一直在寻找

  赵淑霞说,他们兄弟姐妹共8个,老家是东北,三妹赵淑梅两岁时,因一场病再也不会说话了。三妹认字不多,但会写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也学过手语。赵淑梅嫁到了坊子区九龙街道北眉一村,生下了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已23岁,小儿子算算今年也已21岁了。赵淑霞记得,1996年3月23日一大早,三妹抱着刚满13个月的小儿子离开了家,从那以后再也没回来。

  “三妹离开家时,用一件灰米色大衣包着孩子,大衣口袋里应该有一张纸条,写有我们兄妹8人的姓名。”赵淑霞说,得知三妹走失的消息后,兄弟姐妹们都赶回潍坊,动员所有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在附近各县市区打听了很长时间,找遍了100多个村庄,也没有任何消息。

  望有人提供线索

  赵淑霞说,20年了,他们曾接到过很多关于“非常像赵淑梅”的消息,但每次去求证,都是满怀希望而去,最后失望而归,让他们全家人都非常痛苦。这二十年里,他们到过济南、临沂以及河南、安徽等省市,却一直没有找到赵淑梅。

  赵淑霞说,前几天,他们在《潍坊晚报》上看到,一位老人经过晚报报道后,找到了自己的家。他们也希望,通过《潍坊晚报》能找到日思夜想的三妹。

  据了解,赵淑梅今年51岁,身高1.65米,一条腿有些跛,肚脐眼一侧有一块烫伤的疤痕。如有热心市民看到这样一位聋哑妇女,可以拨打赵淑霞女儿王芳的电话18765678661,提供线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