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借来车辆拿去抵押 潍坊一男子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

2016-04-27 17:17: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去年11月,袁某将一公司的越野车借走,并以各种理由拒不还车,今年3月份公司无奈报警。经查,袁某以借车名义骗取5辆车进行抵押,抵押得来的20余万元用于公司资金周转。目前,袁某因涉嫌诈骗被取保候审。

  大众网4月27日讯(记者 单姗)去年11月,袁某将一公司的越野车借走,并以各种理由拒不还车,今年3月份公司无奈报警。经查,袁某以借车名义骗取5辆车进行抵押,抵押得来的20余万元用于公司资金周转。目前,袁某因涉嫌诈骗被取保候审。

  3月8日,潍坊一公司负责人徐先生来到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公司购买的一辆起亚越野车被袁某骗走。徐先生称,被骗走的起亚越野车是在2015年7月购买,价值人民币24万元,袁某是潍城区某部门的领导,平时与徐先生所在的公司有业务往来。

  去年11月20日,袁某找到徐先生称要参加一场婚礼,但自己家中的车不太上档次,想要借徐先生公司的车来“装门面”。徐先生没有多想,就把车借给了袁某,但袁某却迟迟不归还,并以各种理由拒绝还车。无奈之下,徐先生便找到了袁某所在单位的领导,希望领导能给袁某施加压力让其还车。

  今年1月份,徐先生偶然听朋友说起袁某将车抵押出去的消息,还听说袁某已经辞职,这让徐先生更加担心,多次打电话给袁某,袁某称自己并没有将车抵押,车他还在用,让徐先生放心,过段时间自然会将车归还。见催促了袁某四五个月还没还车,徐先生报了案。

  高新刑警大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并于4月13日将正在吃饭的袁某抓获归案。据了解,袁某入股了一家房产公司,由于房市不景气,出现了资金周转问题,为了获取资金,他便以借车名义,骗取了5辆车共抵押20余万元。其他的4辆车已经赎回,只有徐先生的车还在抵押之中袁某,实在拿不出钱来赎车。

  袁某称,徐先生把自己借车不还的的事情告诉了他原单位的领导,领导也找他谈过话,自己害怕事情败漏,便选择了辞职。袁某被抓获后,家人凑钱将徐先生公司的起亚驾车赎回,将其归还。

  目前,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