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鸿基花园小区3号楼老跑水 望业主自觉排查

2016-01-15 09:44:00    作者:李早花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太阳能 小区 业主 跑水 小区物业
[提要]1月14日,奎文区鸿基花园小区3号楼1单元前的雨水管又开始滴滴答答流水了,这让小区的王先生心疼不已。物业工作人员前后多次排查,但是到底是谁家的太阳能出了问题他们也无从得知。

  1月14日,奎文区鸿基花园小区3号楼1单元前的雨水管又开始滴滴答答流水了,这让小区的王先生心疼不已。现在水资源紧张,这栋楼上隔三差五就有水流出来。物业工作人员前后多次排查,但是到底是谁家的太阳能出了问题他们也无从得知。

  现场

  白哗哗流水让人心疼

  1月14日下午3时许,奎文区鸿基花园小区3号楼1单元的雨水管还在滴滴答答地流着水,水流最终顺着地势流入了附近的一处井盖中。

  “这两年大旱,水资源一直很紧张,虽然水流不大,但是禁不住长时间流呀,真是太可惜了。”居民王先生说。

  “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断断续续地出现流水现象,有时候一流就是好几天,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来排查了,但是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问题。”3号楼1单元102室的业主无奈地说,看着水白白流走很心疼,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天这么冷,流出的水万一结冰了,也是一种安全隐患。”该业主补充道。

  物业

  希望业主能自觉排查

  说起3号楼1单元雨水管流水的事,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想过多种办法,但是无法确定到底是哪家的太阳能出了问题。

  “前段时间流了好几天,我们将这栋楼上的业主挨个问了一遍,大家都不知情,我们也去查看了水表,但是没发现谁家的水表出现大幅度的用水现象。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就让负责维修的师傅爬到楼顶看了看,才知道是太阳能漏水了。”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虽然知道是太阳能的原因,但是太阳能都是业主自己安装的,到底是谁家的他们也无从知晓,只能在楼下贴了通知,让业主们回家都注意一下自家的太阳能。

  “那次贴了通知之后有一段时间不流了,但是后来又开始流了。”物业工作人员说,虽然太阳能漏水不属于物业负责的范围,但是他们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浪费水不说,也给小区的业主造成安全隐患。“希望这栋楼上的业主能多留心吧,出门前注意查看一下上水的设备有没有关停,避免这种现象的再次发生。”物业工作人员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