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学院携手陈家社区举办大学生捐助活动

2016-01-12 09:20:00    作者:田成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日上午,潍坊职业学院在丹桂里陈家社区举办大学生捐助活动,活动目的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帮助贫困家庭。潍坊职业学院书记刘志艳以及老师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此次活动,大学生代表表示参加此类活动能培养爱心,传递正能量。

  大众网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田成林)9日上午,潍坊职业学院在丹桂里陈家社区举办大学生捐助活动,活动目的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帮助贫困家庭。潍坊职业学院书记刘志艳以及老师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此次活动,大学生代表表示参加此类活动能培养爱心,传递正能量。

  接触社会 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

  在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学生捐助活动,潍坊职业学院与陈家社区已举办过多次,主要目的除了献爱心,还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看到大学生代表与这两位小朋友真诚的交流,我感到很欣慰。”潍坊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刘志艳说道。

  主持本次活动的李雪林告诉记者,在学校里,老师可以教授给学生专业性的知识,能有效的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但是想要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就只能在社会活动中学习。所以潍坊职业学院组织参加这样的活动,即可以让学生尽早接触社会进而适应社会,又能培养学生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使其成为一个有担当、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有志青年。

  尽学校及社区所能 帮助贫困家庭

  据了解,此次大学生捐助活动,贫困家庭举荐必须经过陈家社区详细的了解,首先由社区委员会举荐出符合标准的困难户,深入了解孩子的各种情况,包括学习、生活、家庭等等方面。而潍坊职业学院方面则发动在校学生举办“一元献爱心”的活动,为这两户困难家庭筹集善款。“其实在活动中,我们鼓励学生捐款的标准是一元钱,但是学生捐出的善款已经超出一元,当然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尽力帮助贫困家庭。”学院老师李雪林告诉记者。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潍坊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刘志艳将善款交到两户贫困家庭的小朋友手中,两户贫困家庭对学校及社区的捐赠表示感谢。两位受捐助的小朋友年龄最大的15岁,年龄最小的仅有8岁,都是因为父母双亡或者生病离异导致的家庭贫困,年龄8岁的小朋友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而另一户15岁的小朋友则跟自己的姨妈生活在一起。“在历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们都能很好的投入中去,包括他们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当然我也能看到学生们的爱心,也感到很欣慰。”学院团委书记刘志艳对记者说道。

  活动对在校大学生帮助很大 传递正能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潍坊职业学院大学生代表与贫困家庭的小朋友进行交流,表示周末小朋友可以去学校(潍坊职业学院)玩,承诺有什么问题大学生代表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两位小朋友由初时的紧张随着交流深入渐渐活跃起来,并就一些学习和生活问题与大学生代表进行交谈。大学生代表苗子璇对记者说道,“看到她们的生活现状感觉很难受,我感觉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除了能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还能培养我们的爱心,尤其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种经历难能可贵,我们也会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我们的学弟学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