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高校公布艺术类招生 潍坊学院省内减招十人

2016-01-10 10:23:00    作者:王叶妮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自教育部关于2016年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公布后,省内各高校相继发布艺术类招生简章,不少高校的招生计划以及专业较往年相比有所变化。其中,潍坊学院今年省外招生人数有所增加,招生范围却有所减少。教育部门及各大高校提醒广大考生,在报考院校前,需认真阅读高校2016年的招生简章。

  我省部分高校公布2016年艺术类招生计划

  美术统考结束,春节过后将迎来山东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1月9日,记者了解到,自教育部关于2016年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公布后,省内各高校相继发布艺术类招生简章,不少高校的招生计划以及专业较往年相比有所变化。其中,潍坊学院今年省外招生人数有所增加,招生范围却有所减少。教育部门及各大高校提醒广大考生,在报考院校前,需认真阅读高校2016年的招生简章。

  潍坊学院

  省外招生范围没了内蒙古

  今年,潍坊学院艺术类专业仍旧分省内和省外招生。对比近几年的招生计划发现,潍坊学院招生人数基本上比较稳定,2014年省内招生620人、省外140人;2015年省内招生620人,省外150人;2016年省内招生610人,省外166人。

  省内舞蹈学(体育舞蹈)、舞蹈学(模特)、舞蹈学和舞蹈表演、音乐学、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共计划招生385人,美术类专业共招225人。

  美术类专业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参加全省专业统考合格者可填报该校高考志愿。舞蹈表演招生计划为60人,不单独组织该专业考试,主项为舞蹈(民族舞、古典舞等)并取得该校或外校本科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均可填报该校舞蹈表演专科专业高考志愿。不具备舞蹈基本技能或技巧者不得报考。

  今年潍坊学院省外计划招生166人。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潍坊学院艺术类专业省外招生范围由去年江苏、江西、陕西、山西、湖南、内蒙古,变为今年的江苏、陕西、江西、山西、湖南,少了内蒙古。而省外报考点为江苏、陕西、山西、湖南,少了江西。

  报考潍坊学院的省外考生可详细阅读潍坊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省外),以防错报学校,耽误考试。

  省内高校

  山东大学

  四个专业文理兼招

  山东大学2016年招收艺术类专业的学院有艺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音乐学招生计划为85人,美术学招生计划为30人、视觉传达设计招生计划为25人、产品设计招生计划为40人,共招收180人。除了音乐学需参加校考之外,其它的3个专业均使用省统考成绩。这4个专业类型都是文理兼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山东考生省内校考

  该校2016年设计美术类、史论类专业报名时只需要填写报考类别,校考时不再分专业组织考试。山东籍考生只能在省内考点参加校考,否则成绩无效。根据2016年省外拟定招生计划及专业考试科目设计,美术类文理兼收,招生计划为653人,史论类文理兼收,招生计划为45人。

  烟台大学

  三个专业招55人

  烟台大学2016年招收环境设计、音乐学、舞蹈编导三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这三个专业在山东共招收55人。音乐学和舞蹈编导专业的校考报名时间是2月23日-24日,考试时间从2月25日开始,专业技能测试地点是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楼。专业成绩将于4月中旬在该校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青岛理工大学

  省内招生人数增加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在美术类和音乐类专业都有招生。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青岛理工大学在省内的招生人数有所增加。去年艺术类专业美术和音乐共招67人。今年该校省内美术类计划招生71人,都是艺术文理兼招,音乐类计划招生15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