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残疾人励志演讲会 轮椅上的微笑打动志愿者

2016-01-10 10:19:00    作者:张帆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他们经历过许多困难,但依然笑对生活。1月9日上午,由奎文区文明办等多家单位主办的“生命赞歌励志演讲会”吸引了近百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参加。上台演讲的残疾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众多残疾人朋友,即使身体残疾,依然能够活得精彩。

  奎文举办残疾人励志演讲会,残友用亲身经历相互鼓励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他们经历过许多困难,但依然笑对生活。1月9日上午,由奎文区文明办等多家单位主办的“生命赞歌励志演讲会”吸引了近百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参加。上台演讲的残疾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众多残疾人朋友,即使身体残疾,依然能够活得精彩。

  1月9日上午,在城区一家酒店的会议室里,一场与众不同的演讲会正在这里举行。

  来自高密市咸家工业园区唐家村的侯珍珍,正在台下看自己的演讲稿。“我把自己的故事写进了演讲稿,希望今天到场的残友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侯珍珍说。

  侯珍珍演讲的题目是《向上寻彩虹》,刚登台的她有些紧张,但是台下残友们真挚的眼神给了她鼓励。“台下有不少残友朝我微笑,这让我放松了不少。”侯珍珍说。

  侯珍珍从小患有腓骨肌萎缩,虽然身患疾病、家庭清贫,但是她一直非常乐观,没有上过一天学的她通过自学完成了初中课程。2014年年底,侯珍珍又通过网络课程掌握了平面设计。现在的她已经为许多外地企业做过网页设计。

  侯珍珍说,她不愿用残疾的身体作为求助的资本,“我想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是我们依然可以获得成功”。

  活动现场除了感人的励志演讲外,还有多才多艺的残疾人用歌声传达出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当日早上6时,耿丽、王杰龙、王琦、曹际余4人就从安丘出发,自己驾车来到演讲会现场。“我们都是残疾人艺术团的团员,今天我们用歌声来向残友们传递希望。”该艺术团的团长耿丽说。

  坐在轮椅上的耿丽告诉记者,她小时候发烧导致身体残疾。她从事过多种行业,深知残疾人创业和生活的不易。“为了调整心情,我开始唱歌,通过唱歌结交了许多朋友,人也变得开朗了。”耿丽说,这次他们带来了4首歌曲,希望残友们能对生活充满希望,乐观地生活下去。

  《爱在天地间》的音乐响起,耿丽献唱。“她唱得太好了,一点不比专业歌手差。”在台下的志愿者卜令英说,自己作为志愿者参加过许多活动,那些乐观开朗的残疾人让她印象深刻,这次她特意带着女儿一起参加演讲会,让孩子也感受这种励志的氛围。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共有近百人参加,一大半都是残疾人。不少残疾人从他人的奋斗故事中看到了希望。活动现场还为15家爱心单位、42位优秀志愿者颁奖。

  活动负责人肖岚说,我们身边有很多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他们经历着普通人不可想象的人生磨难。“他们始终有一股不可摧毁的意志,心中有一种自强自立的力量。”肖岚说,这些演讲的残疾人都经历过人生低谷,但是他们可以敞开心扉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的人,“希望以这些登台的残友为榜样,让更多的残友学会坚强、实现梦想。”

  这次演讲会将评出故事感人、表现优秀者,组成“生命赞歌励志演讲团”成员,今后可以在更多的残疾人活动、公益活动中登台演讲。“希望演讲团今后能走进企事业单位、各大校园进行演讲,把自己的励志故事和想对这个世界说的话讲出来,传递爱和正能量,感动和帮助更多人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肖岚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