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一幼童电动车上跌落 幸遇机警公交司机

2015-12-30 09:44: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电动三轮车 赵国强 公交司机 公交站点 青州
[提要]近日,青州经济开发区的王女士骑电动三轮车送孙子去幼儿园,途中孙子不慎从车上跌落,而王女士却全然不知。”  青州凯程公交公司11路车队长孙洪亮告诉记者,赵国强平时在单位就非常热心,乐于助人,与同事们相处的也非常融洽。

  近日,青州经济开发区的王女士骑电动三轮车送孙子去幼儿园,途中孙子不慎从车上跌落,而王女士却全然不知。这时,青州11路公交车司机赵国强正好驾驶公交车看到这一幕,立即下车抱起男童,并将孩子安全地送到王女士身边。事后,孩子的家属给赵国强送去一封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男童脸朝下跌落,奶奶全然不知

  12月2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青州11路公交车司机——今年31岁的赵国强。赵国强告诉记者,12月14日下午1时30分许,他像往常一样开着11路公交车沿海岱北路正常行驶,到达青能动力公交站点附近时,他突然发现一个孩子从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后斗上跌落下来。

  “当时这辆电动三轮车就在我的前面,距离公交车有七八十米,突然有一个小孩脸朝下从车上掉了下来。”赵国强说,因为这个路段来往车辆非常多,他很担心孩子被后方车辆轧到,就立即踩了刹车,将公交车开到路边停稳,然后迅速跑到这名孩子的身边。与此同时,车上的一些热心乘客发现情况后,也跟着他跑了过去。

  赵国强跑到孩子身边后,马上抱起他检查伤势,发现这个男童也就三四岁,左脸和鼻子上有一些磕伤,其他部位看起来没什么大碍。“当时电动三轮车的驾驶者丝毫没有察觉到异常,依然继续向前行驶。”赵国强对记者说,他赶紧抱起孩子上了公交车,去追电动三轮车,大约行驶了1公里才追上。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公交车内的部分监控录像,画面显示,赵国强和乘客将孩子抱上公交车后,一直在追电动三轮车,追上后,赵国强喊住电动三轮车的驾驶者,也就是男童的奶奶王女士,并把孩子抱到王女士身边。直到此时王女士才得知自己的孙子竟跌落下了车。

  家属几经寻找,送来一封感谢信

  原来,事发当天,家住青州经济开发区的王女士骑着电动三轮车送孙子去幼儿园,途中孙子不小心从电动三轮车上跌落了下来。经过检查和治疗,现在孩子已能正常上课。

  “当时王女士也被吓得不轻,缓过神后一直对我表示感谢。”赵国强说,他觉得这样做是应该的,幸好孩子并无大碍,“当时车上有许多乘客也下车帮忙,所以当王女士问我姓名时我并没有说,没想到过了几天,孩子的家属几经寻找,带着一封感谢信来找我了。”

  孩子的父亲对记者说,他知道这件事后觉得非常后怕,多亏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非常感谢赵国强师傅和公交车上的热心乘客,多亏了他们孩子现在才安然无恙,真的谢谢他们。”

  青州凯程公交公司11路车队长孙洪亮告诉记者,赵国强平时在单位就非常热心,乐于助人,与同事们相处的也非常融洽。同时,他也希望以后市民在接送孩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