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潍坊嘉纳德教育宋宇:守一诺千金 讲责任第一

2015-12-30 09:23:00    作者:于明效 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老家日照的80后小伙宋宇,本是一名海归留学生,当过翻译,做过市场专员,却在自己发小的劝说下一起开办了潍坊嘉纳德教育培训机构。创业之初,公司从无人问津到第一单生意,宋宇恪守责任意识,打消别人质疑,让嘉纳德教育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慢慢走出一条稳步发展的道路。11月3日,记者来到山东半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听嘉纳德教育负责人宋宇讲述其成功创业的故事。

  大众网12月30日讯(记者 于明效 武文惠)老家日照的80后小伙宋宇,本是一名海归留学生,当过翻译,做过市场专员,却在自己发小的劝说下一起开办了潍坊嘉纳德教育培训机构。创业之初,公司从无人问津到第一单生意,宋宇恪守责任意识,打消别人质疑,让嘉纳德教育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慢慢走出一条稳步发展的道路。11月3日,记者来到山东半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听嘉纳德教育负责人宋宇讲述其成功创业的故事。

  海归留学生回国“被”创业 发小俩兄弟办教育培训

  说起潍坊嘉纳德教育负责人宋宇,熟悉他的人都会翘起大拇指,连说:“宋宇这小伙不错,是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宋宇告诉记者, 他从韩国研修社会心理学专业毕业后,放弃了在国外找到的优越工作,2010年回国后先是在济南做过一段时间的翻译,后来又在潍坊一家幼儿园当市场专员,负责招生等工作,也在歌尔声学做过几个月的翻译。

  谈及自己创业的事情时,宋宇颇有感触地说:“我是‘被’创业的,当初我并没有创业的打算,觉得找份稳定的工作干着挺不错的。我有个发小,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青岛做教育培训类的工作,办的有声有色。2014年初,他想来潍坊开拓市场便找到了我,想跟我一起在潍坊开办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刚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之前对培训市场行业了解并不多,发小跟我畅谈了3个多小时后,我被发小的真诚所打动,便跟他一起开办了这个教育培训机构。”

  创业维艰无人问津 责任至上做好第一单

  2014年6月,宋宇跟他的发小合伙人共同出资10万一起创办了潍坊嘉纳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由于刚刚成立,声名不显,加上培训市场竞争激烈,在企业成立后的一段时间内没有接到任何生意,宋宇坦言也曾质疑过,焦虑过,纠结过,非常担心企业能不能坚持下去。

  通过宋宇跟其他员工的不懈努力,在网上一遍遍发布招生信息,跟意向学员一个个沟通交流,就在企业成立仅仅两个星期后,嘉纳德教育就迎来了第一单生意:一个20人的培训课程。

  生意来了,如何打好开业第一仗这个问题,就摆在了宋宇及他的团队面前。据宋宇介绍,当时第一课是在极为被动情况下开课的,由于跟学员定的开课时间跟机构讲课老师时间恰巧冲突。为了对学员负责,他们便花高价钱从外面聘请优质老师来讲课,从而保证了教学质量,也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宋宇谈道:“我们第一次开课并没有把利润放在第一位,而是本着对学员负责任的态度,凡是给学员的承诺一定要做到。俗话说的好,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嘉纳德教育的第一单生意并没有任何盈利,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学员的心,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从而让企业的声誉在界内逐步打开,开始摆脱创业初期的艰难,生意单子也越来越多,参加培训的人也越来越多,培训内容也更加多样化,师资力量也是日益增强,从而走上健康发展的良性道路。

  克服重重困难谋发展 坚持稳扎稳打抢市场

  问及企业目前发展面临的最大障碍时,宋宇介绍说,由于企业刚成立不久,主要是缺少资金支持。当初企业的注册资金只有十万元,后续发展用钱的地方比较多,培训效益反哺企业周期较长,没有持续资金的注入,加之缺乏社会资源以及人脉关系,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速度。

  作为刚刚起步的培训机构,有人也质疑嘉纳德教育的师资力量、品牌力量。“现在的培训行业内,大机构老师和小机构老师经常是互通有无,很多都是兼职的。有许多大机构的老师来到小机构,所以说师资力量并没有太大问题。我们的老师一般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一直在培训机构任职,或之前在学校任教或从其他培训机构辞职过来的老师。今年我们培训的通过率还是很不错的,就拿教师资格证来说,笔试通过率71%,而面试通过率达到了91%。”宋宇告诉记者。

  据宋宇介绍,嘉纳德教育除去一部分社会招生外,更多的是面向院校招生。在一些院校内,由于之前一些不良培训机构圈着学生的培训费跑了,导致院校一般对培训机构有抵触心理。目前,嘉纳德教育通过跟潍坊学院学生会合作,网上发布信息,开办公益讲座、免费试听课等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慢慢开拓自己的市场。

  谈到社会上“公务员热”的降温,导致报考公务员、事业编人数减少,对培训机构的影响,宋宇认为影响并不大。“随着招录人数越来越少,也使得考试难度也越来越大,继而促使培训费也越来越高。越来越难考,人越来越少,反而对培训机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从2014年6月至今,嘉纳德教育已经开业一年多,目前嘉纳德教育培训的项目主要是面向教师资格考试、事业编、公务员考试等,现有4名正式员工,宋宇表示目前盈利额一年在20万左右。“之前,我对教育培训行业了解并不多,发小用了3个多小时来说服自己投身这个行业,最开始是被发小的真诚感动。现在,从无到有,我是被团队的凝聚力所感动,我希望看到我们的嘉纳德教育发展的越来越好。不论未来有多少挑战,我都要坚持做下去!”宋宇表示后续将利用一两年的时间发展到一个10人的团队,团队人数多了,力量大了,也将有更多精力去开拓其他市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