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出现多处羊肉摊当街杀羊卖肉 市民直呼血腥

2015-11-15 12:04: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到了冬季,许多市民喜欢吃涮羊肉。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城区几处地方,竟然有人当街杀活羊,场面非常血腥,一些学生路过时,吓得纷纷绕道。同时,市民们表示,当街杀羊血腥而且不卫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

  到了冬季,许多市民喜欢吃涮羊肉。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城区几处地方,竟然有人当街杀活羊,场面非常血腥,一些学生路过时,吓得纷纷绕道。同时,市民们表示,当街杀羊血腥而且不卫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

  反映 路边卖肉吓哭娃

  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潍城区北门大街与北宫西街路口东南侧看到,路牙石上方搭着一些铁制脚手架,一头羊被铁钩勾住头部挂在上面,羊身在下面垂着。这只羊已经被剥去皮,红色的羊身挂在路边,看上去血腥残忍。一些从此处经过的市民看到后,纷纷绕行。

  “此处附近有学校,平时有很多学生从这里走,一些孩子走到这里时,感到非常害怕。不久前我家孩子从这里走时被吓哭了。”家住附近卧龙小区的刘先生说,他每天上下班都会路过这里,不经意间一抬头看到挂在路边的羊头,感到浑身不自在。成年人看到这种情景都觉得不自在,就更不用说小孩子了。

  “为什么一定要将整只羊挂在路边呢,太影响城市形象了。”刘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加强管理。

  调查 羊肉摊边拴活羊

  11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北宫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北侧约100米处路东看到,路牙石上方架起了一个铁架子,上面用铁钩挂着一些羊肉。铁架旁边摆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下方放着几个铝盆和一个装水的塑料桶。一名男子正在桌前用刀切割羊肉,几名市民站在一旁等候。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摊位旁边拴着一只活羊,小羊似乎受到了惊吓不安地走来走去,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目光。与此同时,不少市民为了购买羊肉将自行车和汽车随意停放在路边,给通行带来不便,过往车辆纷纷绕道而行。

  “以前我最爱吃涮羊肉,可是自从看到路边杀羊的现场后,每次吃火锅我都会想起那个血淋淋的场景,就吃不下去了。在路边杀活羊卖,既血腥又不卫生,我是不会到那些摊上买羊肉的。”路过此处的陈先生说。

  不满 路边杀羊太残忍

  12日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南侧500米处路西看到,一家卖羊肉的店前停着一辆货车,货车后方的车斗上加装有铁笼。在货车北侧的地上,放着一堆羊皮,鲜血淋淋。在该店的门口放着一大一小两张桌子,小桌子上放着案板和一把刀,大桌上放着一台电子秤和一个大锅,一名男子正拿着刀从挂在旁边的羊身上割肉,几名市民站在桌前等着购买。有的过往行人看到这一场景后快步离开,不忍直视。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附近,每天早上上班都会路过这里,经常看到两名商贩当街杀羊,一名商贩按住羊身,另一位商贩用刀割开羊头,任凭羊挣扎,直到死去为止。“他们把羊杀死以后,在路边现场剥皮。”刘先生说,然后肢解叫卖,非常残忍。

  相关部门 会尽快查看处理

  市民张先生表示,在路边现场杀羊摆摊卖羊肉,不仅血腥,而且非常影响城市形象。“这些商贩收摊时是不会清理现场的,走后留下满地狼藉,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治理。”张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到现场查看处理。

  随后,记者又将潍城区北门大街与北宫西街路口将羊身挂在路边的情况反映给了潍城区北关街办。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协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