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唐宁府小区几栋高层楼电梯闲置 业主等两年多

2015-10-29 09:28:00    作者:张静 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业主 小区物业 唐宁府 电梯运行 交房
[提要]10月28日,奎文区唐宁府小区几栋高层楼房居民向本报反映,楼内明明配有两部电梯,但交房两年多了,他们这几栋楼一直只开了一部电梯,这给大家带来很大不便。在10号楼2单元一楼,记者看到,配有两部电梯,但只有一部在运行,另一部处于关闭状态,显示屏也不亮。

10号楼其中一部电梯停用。

  10月28日,奎文区唐宁府小区几栋高层楼房居民向本报反映,楼内明明配有两部电梯,但交房两年多了,他们这几栋楼一直只开了一部电梯,这给大家带来很大不便。“物业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电梯,以防装修人员对电梯造成损坏,但交房已经两年多了,再以装修为借口也说不过去了。”业主纷纷表示不满。

  配有两部电梯

  一直只开一部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7号楼,楼内两部电梯正常运行。“1号楼到7号楼都开着两部电梯,可我们10号楼交房两年多了,至今只开着一部电梯。”家住该小区10号楼的方女士对记者说。

  在10号楼2单元一楼,记者看到,配有两部电梯,但只有一部在运行,另一部处于关闭状态,显示屏也不亮。此时,一位女士拎着菜过来等电梯,她按了几下按钮,电梯许久也没下来。

  这位女士告诉记者,有时候想乘电梯上楼,但由于乘电梯下楼的人太多,所以只能看着电梯停好几次才下来。明明两部电梯,却只开一部,对于住高层的人来说太不方便了。

  经常苦等电梯

  业主表示不满

  方女士说,她所住的10号楼算是交房比较晚的,但从2013年交房到现在也已经两年多了,该装修的也差不多都装完了。交房时觉得每个单元内有两部电梯非常方便,没想到两年多了一直是只开一部电梯,经常要等很长时间电梯才能上下楼,很不方便。“旁边停运的一部成摆设了吗?”方女士说。

  “物业这样做,是怕装修、搬家过程中电梯损坏了。”该小区的几位业主说,他们认为,即便是这样的初衷,物业也应该加强对电梯的维护和监管,而不是通过停运一部电梯来应对。

  业主们表示,如果长时间只用一部电梯,对这个电梯的损耗更大,物业的这种做法对业主的生命安全也极不负责。

  物业回应质疑

  装修期间备用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1号至7号楼交房比较早,所以目前这几栋楼的两部电梯都是正常运行的。8号至11号楼交房比较晚,在装修时装修工人只顾搬运装修材料方便,不爱护电梯,虽然电梯内安装了木板进行防护,但部分电梯的顶板还是受损严重。为了避免每个单元的两部电梯都被损坏,影响正常使用,所以就暂时开了一部电梯使用,万一出现问题,另一部可以备用。等每个单元大部分业主都装修完后,他们会恢复两部电梯运行,希望业主能理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