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田间发现一枚酷似炮弹物体 原是增雨火箭弹

2015-09-23 10:20: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火箭弹 增雨 炮弹 民警 田间
[提要]”9月19日上午,诸城市桃林镇大鹤现村的郭某在自家地里耕地时,发现一枚酷似炮弹的物体,他赶紧报了警。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比对核实,确认系一枚未爆的增雨火箭弹,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我家农田里有一枚炮弹!”9月19日上午,诸城市桃林镇大鹤现村的郭某在自家地里耕地时,发现一枚酷似炮弹的物体,他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桃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枚弹筒为绿色、尾翼为白色、形状像火箭炮弹的物体,上半部分垂直插入土壤中,下半部分露在外面。民警无法判断是否有杀伤力,便先对周边人群进行疏散,划定警戒范围,并与治安大队专业人员取得联系。治安大队的民警赶到后,勘查发现系气象部门的增雨火箭弹,立即联系了气象部门。

  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比对核实,确认系一枚未爆的增雨火箭弹,随时有爆炸的可能。该工作人员表示,诸城并没有发射增雨火箭弹,至于为什么会有增雨火箭弹落到郭某的农田里尚不清楚。为了彻底消除隐患,民警联系爆破公司实施爆破处理。

  20日上午9时30分许,爆破人员来到现场,将导爆索、电雷管、炸药和导线连接后,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到距爆破场地1公里外的安全地带。上午10时许,现场总指挥下达“起爆”命令。伴随着“砰”的巨大爆炸声,现场腾起数十米高的蘑菇云,增雨火箭弹被销毁。

  民警提醒,市民发现可疑爆炸物品时应立即联系警方处置,千万不要随意触碰、搬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