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赌徒为还高利贷入室盗窃 流窜作案50余起

2015-08-23 12:0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因迷恋赌博欠下几十万元高利贷,高新区的李某从网上买来作案工具入室盗窃。随着盗窃次数增多,李某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发现住户家有保险柜后,就偷备用钥匙,等带了工具后进行二次盗窃。8月19日,李某及收赃的刘某被相继抓获。21日,记者从高新警方获悉,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因迷恋赌博欠下几十万元高利贷,高新区的李某从网上买来作案工具入室盗窃。随着盗窃次数增多,李某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发现住户家有保险柜后,就偷备用钥匙,等带了工具后进行二次盗窃。8月19日,李某及收赃的刘某被相继抓获。21日,记者从高新警方获悉,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险柜被强行打开

  8月13日晚,高新区金马怡园小区的赵先生家中被盗,其门窗完好,但屋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而且保险柜也被强行打开,里面1万元现金及购物卡、金银首饰等全部被盗,损失在10万元左右。

  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认定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使用开锁工具进入屋内后,利用电锯等破拆工具切割保险柜实施盗窃。民警调取小区监控,发现案发当天上午9时左右,一名身材矮小、戴眼镜的30岁左右男子骑电动车进入赵先生居住的单元,大约一个小时后离开。民警经过辨认,发现这是个“熟人”。

  原来,自今年春节后,高新区接连发生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体貌特征与盗窃赵先生家的嫌疑人一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住处。8月19日,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李某今年30岁,原本是一名包工头,偶然的机会沾染上赌博,败光家底后还欠下了几十万元高利贷,妻子也离他而去。在债主频频上门讨债的压力下,李某铤而走险,从网上购买开锁工具入室盗窃。

  偷备用钥匙再上门

  李某称,他一般选择保安防范意识较差的大型小区,以较高楼层为目标,这样便于被发现后迅速逃离。春节过后,他在潍城、奎文、高新、坊子等地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民警从李某的住处缴获了部分赃物及技术开锁工具,还发现了几把防盗门钥匙,钥匙上贴着纸,上边写有小区名称和楼号、单元等信息。“有时住户家中有保险柜但当时打不开,我就偷了备用钥匙,准备下次带着工具再来盗窃。为此还特意买了切割机,结果刚偷了一家就被抓了。”李某说。

  民警称,每到该交高利贷利息时,李某就外出作案,每次盗窃三四户,且只对现金和贵重首饰下手,得手后立即变现。“李某认为金银首饰容易变现且不易被认出。他曾偷过钻戒,不过他竟然将钻石抠下来丢弃,将戒托转手卖掉了。”民警说,李某盗窃的赃物多数卖给了四平路一家礼品回收店。8月19日,警方将收赃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目前,李某和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家中不要存放大量贵重物品,尽量将门锁更换为B级以上锁芯。同时,小区也要加强安全保卫,提高保安防范意识。 记者 周晓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