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纺织小区直饮水机配上回收桶 尾水不再白白流

2015-08-23 11:14:00    作者: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我市旱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近日,在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纺织小区内的直饮水制售机旁边多了一个能装约500升水的尾水回收桶,将直饮水制售机产出的尾水全都存起来。小区内的居民可以随时来接水,除了不能饮用,可以用来冲厕所、洗拖把、浇花等。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不仅节约了水源,还给居民提供了方便。

  纺织小区打算改造六台直饮水机,储存的水居民可随时取用

  在我市旱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近日,在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纺织小区内的直饮水制售机旁边多了一个能装约500升水的尾水回收桶,将直饮水制售机产出的尾水全都存起来。小区内的居民可以随时来接水,除了不能饮用,可以用来冲厕所、洗拖把、浇花等。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不仅节约了水源,还给居民提供了方便。

  能浇花也能拖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纺织小区29号楼西侧看到,此处安设了一个直饮水制售机。而在直饮水制售机的东侧,伸出了一根白色的管子,连接管子的另一端是一个白色的塑料大桶。这个大桶高约1米,直径约有60厘米。大桶放在一个不锈钢架上,上方盖着黑色的盖子。在塑料桶正面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尾水回收桶,免费打水,不得饮用”的字样。此时,一位居民在直饮水制售机前取水,直饮水制售机内的尾水马上就沿着管子流到了尾水回收桶内,尾水就被储存起来了。

  “尾水可以用来浇花、冲厕所、洗拖把等,这样既能合理利用,又不浪费。”居民王学传看到尾水回收桶,竖起了大拇指。

  其他小区可效仿

  对此,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纺织小区比较大,小区内共有6台这样的直饮水制售机,居民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来取水。同时,居民在取水时,就会产出大量的尾水。

  “一直以来社区也比较关注节约用水的事情,得知这个情况之后,社区联系了小区物业和直饮水制售机厂家,并商讨出了将尾水流入尾水回收桶的办法,进行尾水回收再利用。”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纺织小区内的6台直饮水制售机正在陆续进行整改。同时,他们也希望其他有直饮水制售机的小区安设尾水回收桶,让尾水得到合理的储存和利用。记者 张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