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届创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临朐代表队胜出

2015-07-02 15:25: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1日,由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的的全市首届创业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和四家银行的18支代表队进行最后的激烈角逐,最终临朐代表队和邮储银行分别获得本届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和特别奖,潍坊市首届创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大众网7月2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亓杨杨 秦文彬)7月1日,由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的的全市首届创业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和四家银行的18支代表队进行最后的激烈角逐,最终临朐代表队和邮储银行分别获得本届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和特别奖,潍坊市首届创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创业知识竞赛从5月4日正式启动,历时两个月时间,设置团体赛和公众参与赛两大类。团体赛主要面向全市14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涉创工作者和创业者(拟创业者)展开,设立海选、预赛、决赛三个环节,分为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赛区和市级决赛赛区。各分赛区通过海选、预赛等环节最终确定由两名涉创工作人员和一名创业者(拟创业者)组成的三人代表队参加市级总决赛。公众参与赛由市级赛区统一组织进行,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发放试题,社会各类公众均可参与答题,组委会从答卷正确率90%以上的参与者中抽取获奖选手,获奖名单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公布。

  在总决赛阶段,14支县市区代表队首先通过志在必得(必答题)、抢滩登陆(抢答题)两个环节决出前六强进入终极比拼,然后六强选手通过风险提速(风险题)环节进行第三轮的比拼,最后三轮成绩累计相加,由高到低产生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6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4家银行(日照银行潍坊分行、潍坊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代表队通过必得(必答题)、抢滩登陆(抢答题)、风险提速(风险题)三个环节决出“特别奖”1名(奖金5000元)。另外,参赛的创业者还可获得银行授信权益。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引发了广大市民的火热响应。在公众参与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市的5000多名市民参与了各类形式的答题活动,共发出各类奖金10000元。此次创业知识竞赛的举办,为各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展示创业激情,勾画创业梦想的平台,是宣传创业政策、普及创业知识、提升创业服务人员专业素养、助创业者一臂之力的重要载体,对于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培育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