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大幕拉开 潍坊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

2015-07-01 09:01: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5年暑运于7月1日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潍坊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50万人,7月10日前后将迎来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大众网7月1日讯(记者 单姗)2015年暑运于7月1日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潍坊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50万人,7月10日前后将迎来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7月10日迎来首轮高峰

  6月30日,记者在潍坊汽车总站候车大厅里看到,来往的旅客并不多。副站长胡俊霞介绍,由于现在高校没有放假,麦收刚刚结束,学生和返乡务工人员比较少,但从7月10日起,随着高校陆续放假,将迎来一股比较集中的学生流,主要以省内的烟台、威海、蓬莱、青岛等沿海城市为主。

  胡俊霞介绍,暑运期间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第一波客流高峰持续约10天左右,之后虽然还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等,但比较分散,第二个客流高峰出现在8月下旬至9月初高校老生及新生开学时。

  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候车的旅客也并不多,副站长张鹏告诉记者,7月10日前后,各大高校开始放假后,车站将迎来一股客流高峰,暑运尾期还将迎来学生返校潮。针对公路客运主体为学生和农民工,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会对这部分人群重点做好服务工作。暑运期间,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还将早晚售票时间延长,并推出网络、微信等售票方式,学生团体购票不仅可以享受“门到门”服务,票价还能享受八折优惠。

  潍坊火车站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

  潍坊火车站客运党总支书记李健告诉记者,今年暑运期间客流仍然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预计今年潍坊站将发送旅客达150万人左右,平均单日发送旅客流量将在2.5万人左右,客流高峰期间,单日发送客流可能超过3万人。

  据了解,7月上旬潍坊大中专院校会陆续放假,第一个客流高峰将集中在7月5日至15日,以学生回家为主,8月底将出现学生返校的客流以及9月初将出现新生新入学的高峰,这是第二个客流高峰。同时,由于中高考结束,不少学生在填报玩志愿后就有了外出旅游的计划,客流量也会随之上升。

  “目前的周末客流明显高于平常,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方向,以旅游客流为主。”李书记介绍,暑运虽然不像春运期间,有十分突出的单日客流高峰,但旅客出行也要注意避开周末出行扎堆的情况。目前,潍坊火车站售票压力不大,但取票压力会越来越大。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很多学生会来车站取票。“在此提醒广大学子,可以到就近的代售点取票,同样不收手续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