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妻子信奉全能神离家出走 丈夫报复传教人

2015-06-26 15:4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妻子听信“全能神”后离家出走,丈夫找“传教人”讨说法,但传教人也消失不见,丈夫一气之下便其房屋点燃。将近日,诸城市司法机关对涉嫌放火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了依法逮捕。

  大众网6月26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朱俭)妻子听信“全能神”后离家出走,丈夫找“传教人”讨说法,但传教人也消失不见,丈夫一气之下便其房屋点燃。将近日,诸城市司法机关对涉嫌放火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了依法逮捕。

  嫌疑人张某是诸城市百尺河镇某村人,今年40岁。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妻子刘某温柔贤惠,儿子聪明活泼,就读镇初级中学,但从刘某加入全能神后,家中便无一日安宁。更为可气的是,2014年7月,刘某拿走了家里所有存款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

  据张某交待,他第一次听说全能神是在2010年初的一个周末,那天张某一家三口吃饭时,妻子刘某说本村汤大姐向她宣扬“女基督”和“世界末日”,说什么“基督已经第二次化为肉身,化为女身来到地球拯救人类”、还说“末日要来了,地球要毁灭了”等等。刘某还说她已加入了这个叫全能神的“基督教”。

  当时张某听着并没往心里去,但是随后的日子他发现妻子刘某举动怪异。首先是刘某渐渐与家人疏远了,每天和家人说不上几句话,还经常吵架。只要说到全能神她就两眼发光,一说别的她就心不在焉,不理不睬。其次是刘某每天总神神秘秘的,好像刻意不想让家人知道她的去向,回家后就关在房间里不知干些什么。与此同时,刘某外出的聚会次数越来越多,刚开始一个月一次到后来一个月要五六次。而对于儿子的学习生活,刘某也不再像往日那么关心了,到后来干脆不闻不问,儿子的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张某多次要求刘某退出全能神,但她就是不肯。2014年7月,刘某再一次外出了,从此,就再也没有回来。

  张某在焦急和等待中盼望着自己的妻子能够回家过2015年春节,但是任凭张某和儿子怎样望眼欲穿,也没有把妻子刘某等回来,张某不仅要打工和务农,还要照顾儿子,生活上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其曾多次到妻子的传教人汤大姐家中要人,但是此时汤大姐也已经失踪很长时间了,这让张某对汤大姐一家恨得咬牙切齿。

  2015年6月中旬的一天,张某的儿子又在家中哭着找妈,张某喝了些闷酒,越想越生气,就拿打火机去了汤大姐的家中,恰好汤大姐家中无人,张某翻墙进入其家中进入南屋,把衣柜中的衣服点燃后翻墙逃跑。大火很快烧了起来,虽经全力扑救,但是汤大姐家的三间南屋还是化作了灰烬,大火造成损失3万多元。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起因信奉全能神而导致的悲剧的案件,如今张某的儿子已经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张某曾经温暖的家已经是人去屋空,实在令人叹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