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2015-06-26 14:4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25日,潍坊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主要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分析当前毒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潍坊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
  

  大众网6月26日讯(记者 单姗)6月25日,潍坊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主要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分析当前毒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潍坊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周国升同志作了工作报告。青州市、寿光市和市教育局作了会议发言。潍坊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于永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了潍坊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市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党委工作汇报,对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加强禁毒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意见,重视程度、工作力度前所未有,经过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有效遏制了毒品发展蔓延势头,促进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受国际“大环境”和国内“小气候”的影响,潍坊市毒品犯罪打击防范和综合治理的难度和复杂程度愈来愈大,禁毒任务艰巨繁重。毒品犯罪与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等恶性犯罪相伴相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同时,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落实不到位,吸毒人员漏管失控、禁毒力量薄弱等问题,必须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毒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担当,守好底线,全面遏制毒品发展蔓延势头,牢牢把握禁毒斗争主动权。

  一是要发挥政治体制优势。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主要责任人。依法将禁毒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合理安排禁毒经费预算;加快市级毒品监测分析机构建设。年底前,潍坊市16个县级公安机关全部单独设置禁毒机构。

  二是要增强打击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全市性、区域性禁毒严打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堵源截流和查缉查控力度,加大各类场所涉毒问题集中整治,健全打击毒品犯罪协调会商机制,提升禁毒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三是要强化源头管控力度。建立健全禁毒部门牵头、宣传部门协助、有关部门共管、社会各界参与的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强化乡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主体责任,严格按每30名实有吸毒人员配备1名专职社工的比例,配齐工作人员,年底前,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要正式运转办公;抓好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等管控,严防流弊问题发生。

  四是要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建立落实毒品监测评估、滥用预警、毒情通报和重点整治机制,凡是达到省级整治实施细则规定的8类情形、2个级别认定标准的,一律列为省级重点整治地区,并按有关规定,落实责任追究。潍坊市禁毒委要求:凡是被外地打掉制毒窝点(制毒物品加工厂)的县市区,市禁毒委将直接采取挂牌整治措施,并依法落实责任追究。

  市禁毒办要抓紧把禁毒工作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建立禁毒委成员单位考评体系和述职讲评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制定落实两个“6号”文件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的意见》的具体实施方案。会后,市禁毒委要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向全市通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