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纪委通报查处安全生产监管失职典型问题

2014-12-15 11:12:00    作者:张传亮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凌河镇 安全生产工作 寿光市 安丘市 氨制冷
[提要]近期,市纪委监察局对涉及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单位履职执法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并查处了一些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监管失职问题,现将数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寿光市圣城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监管部门对部分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问题。

  近期,市纪委监察局对涉及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单位履职执法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并查处了一些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监管失职问题,现将数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寿光市圣城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监管部门对部分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问题。近期,国家安监总局暗访发现寿光市圣城街道辖区内山东天成鑫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寿光市圣德隆食品有限公司等2家涉氨制冷企业存在大量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纪检监察机关暗访发现该辖区内寿光市金岭果菜保鲜厂、寿光市丰登果菜保鲜厂、寿光市兴辰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涉氨制冷企业存在较多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且有些问题及隐患长期存在,没有整改到位,圣城街道办事处、寿光市安监局、寿光市质监局存在执法不力、督促整改不到位等监管失职问题。对此,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圣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袁义林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给予圣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其振免予党纪处分处理,给予圣城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生产的副科级干部胡文昌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圣城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三中队中队长卜祥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寿光市安监局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芳杰警告处分,给予寿光市质监局稽查二中队负责人何会强党内警告处分。

  安丘市凌河镇人民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对部分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问题。近期,国家安监总局暗访发现安丘市凌河镇辖区内三通食品(潍坊)有限公司、潍坊三涛食品有限公司等2家涉氨制冷企业存在大量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纪检监察机关暗访发现该辖区内潍坊春晖食品有限公司、安丘市三慧食品有限公司、安丘市华玉食品有限公司、安丘黄河食品有限公司、安丘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涉氨制冷企业存在较多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且有些问题及隐患长期存在,没有整改到位,凌河镇政府、安丘市安监局、安丘市质监局存在执法不力、督促整改不到位等监管失职问题。对此,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凌河镇党委书记郑建成诫勉谈话、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处理,给予凌河镇人民政府镇长周建业免予党纪处分处理,给予凌河镇人民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范垒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凌河镇人民政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李宣荣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安丘市安监局包片负责人、工会主任李福柱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安丘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常光友党内警告处分。

  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2014年12月上旬,纪检监察机关暗访发现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辖区内多家“九小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问题及隐患,且有些问题及隐患长期存在,没有整改到位,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存在执法监管失职问题。对此,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副所长、副主任科员李甫平党内警告处分。

  临朐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辖区内部分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问题。临朐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辖区内建筑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督促整改不到位,直到12月上旬纪检监察机关暗访时,发现临朐县大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部分建筑企业仍存在较多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临朐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存在监管失职问题。对此,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给予临朐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二室主任陈方理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有关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戒,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对安全生产问题及隐患的排查整治,严肃查处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安全生产履职监管情况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安全生产领域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问题,严格责任追究,以此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到位。(记者 张传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