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海化安顺小区西区水管破裂 清水白流十多天

2014-12-03 09:13: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海化 西区 自来水管道 小区居民 安顺
[提要]12月2日,潍城区海化安顺小区西区居民王女士反映,他们小区31号楼的自来水管道破裂跑水,淹了16个地下室。该负责人表示,海化安顺小区的自来水总阀门不在东区,而是位于东、西区中间的位置。

一名居民正在清理积水。

  12月2日,潍城区海化安顺小区西区居民王女士反映,他们小区31号楼的自来水管道破裂跑水,淹了16个地下室。“自来水已经流了十多天了,居民们担心楼房地基会受到影响。”王女士说,只有关闭小区自来水总阀门,才能进行维修。对此,该小区东区、西区物业均表示,因31号楼业主长时间不缴物业费,已不再管理该楼,无法关闭总阀门。目前,潍城区西关街道胜利西社区居委会已介入协调。

  现场 地下室走廊内水深十厘米

  当天,记者来到该小区31号楼四单元,站在单元门口便能听到清晰的流水声。随后,记者下到该单元楼地下室,看到走廊内满是水,足有10厘米深,居民进出得用砖块垫脚,很多自来水流进了居民家的地下室内。墙角处一个水桶盛满了水,水桶上方就是破裂的自来水管道,自来水正“哗哗”地往下流。

  记者留意到,有的居民为防止积水大量涌入地下室,将自家地下室门前用水泥进行了加高。

  该单元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来水管道破裂跑水,16户居民家的地下室被淹,很多物品泡在了水里。

  “每天都有大量自来水从管道里流出,就这样白白浪费掉,看着让人心疼。”居民刘女士说。

  担忧 跑水十多天地基或受影响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处自来水管道已经破裂十几天了,水流越来越大。“起初我们发现时,漏水点只是不断地往下滴水,后来水流不断增大,居民们无奈只能用水桶接水。”王女士说,水桶接满后,她和其他居民就会提走倒掉,可是现在水流越来越急,仅用一个水桶排水已经来不及,“我和邻居只要有时间,就会来清理积水”。

  王女士表示,由于大量自来水积存在地下室内,部分墙面受潮发霉,长此下去,楼房地基肯定会受到影响。“大量自来水渗到了地下,楼房地基很可能浸水塌陷,我们住在楼上心里不踏实。”王女士说,发现自来水管道破裂后,她曾找维修工人前来维修,但遇到了一个难题。

  “要维修破裂的管道,必须将阀门关掉。”王女士对记者说,31号楼居民共用一根自来水管道,有一个总阀门。后来,他们发现,这个总阀门坏掉了,不能关闭,“这样一来只能将小区东区、西区的总水阀关掉,才能进行维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