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财富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只收钱不看车 业主不满

2014-12-03 09:25:00    作者:刘晓梅 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业主 地下停车场 国际大厦 看车 停车场收费
[提要]12月2日上午,奎文区财富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被堵上了4辆车,影响了此处交通。业主王女士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服务协议,上面标明:协议有效期为半年,业主车辆停车服务费为每辆每月220元。

奎文区财富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被业主车辆堵住。

  12月2日上午,奎文区财富国际大厦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被堵上了4辆车,影响了此处交通。记者采访了解到,这4辆车是该大厦业主的车辆,原因是该大厦部分业主对物业收取停车服务费但不负看管责任,同时没有固定停车位等规定不满。

  业主 收了费却不看管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在财富国际大厦南侧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接连堵有4辆汽车,致使不少车辆都被挡在停车场通道上以及附近北海路上,造成了拥堵。

  “每个月车位费220元,而且不给我们固定停车位,车在地下停车场受损或丢失,物业也不管,我们多次和物业协调一直没结果,我们没办法,只能这样做。”在现场,几名财富国际大厦的业主对记者说。

  业主王女士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服务协议,上面标明:协议有效期为半年,业主车辆停车服务费为每辆每月220元。对于业主车辆在停车场内损坏或丢失,物业不承担责任。协议中还有一项特别约定,即物业仅按本规定履行提供停车位置,不负看管责任。

  物业 业主流动性强,无法给予固定停车位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们入住两年多来,一直是免费停车,现在开始出租,却发生这样的事。该地下停车场产权是开发商的,开发商有权买卖车位。对于每月220元的停车服务费,是参照周边写字楼制定的收费价格。业主多在这里办公,流动性很强,可能半年就离开了,所以他们无法给予固定停车位。而且不管业主对此事有什么意见,都不能用这种方式。

  在现场,奎文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对记者说,他们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会进一步协调处理。当日下午,堵住停车场出入口的车辆已离开,停车场恢复畅通。

  奎文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对商用地下停车场收费价格无明确规定,但按住宅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每个月220元的地下停车场停车费用不算太高。在这种情况下,物业可以依据市场调节价制定收费标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