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不少市民办充值卡后遇商家停业、蒸发 退款无门

2014-10-29 09:07:00    作者:张静 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充值卡 李女士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洗车店 市民反映
[提要]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西侧50米处路南的奥世洁汽车服务连锁店看到,该店卷帘门紧闭,没有营业。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根据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店面在暂停营业前,未告知持卡会员,属于违约。

  洗车卡刚充了300元钱,还没用,洗车店就关门了,电话一直打不通;充值2000元办理了洗浴卡,没用几次,店门就悬挂了“锅炉维修 暂停营业”字样,保安人员声称8月份恢复营业,可现在快11月份了,仍没有要恢复营业的迹象,连保安也不见了。10月28日,多位市民反映,他们在办理充值卡后遭遇停业、蒸发等问题。

  洗车卡充了三百

  一次没用店关门

  潍城区金都名苑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她经常到小区西侧的奥世洁汽车服务连锁店洗车,由于离家较近非常方便,该店又是全国连锁,她便充值300元办了一张洗车卡,之后几个月一直在该店洗车。

  “几天前我又充了300元钱,可没想到这家店突然关门了。”李女士说,她看到该店内的汽车饰品十分不错,还预定了一套汽车座椅,交付定金100元。店内工作人员告诉她,等汽车坐垫到货后就通知她,不料之后没了下文。李女士来到该洗车店咨询,发现已经停止营业了。

  “我询问附近店铺的工作人员得知,该店已经好多天没营业了。”李女士表示,400元钱就这样打了水漂。

  市民徐女士有相同的遭遇。“无论是何种原因,都应该提前告诉顾客一声。”徐女士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西侧50米处路南的奥世洁汽车服务连锁店看到,该店卷帘门紧闭,没有营业。随后,记者分别拨打该店座机号码和全国服务电话,发现均打不通。

  洗浴卡中剩两千

  店面迟迟不开门

  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在位于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的碧海龙廷国际休闲会馆办理了充值会员卡,消费没几次,如今该会馆却一直关着门,会员卡上的电话也打不通。之前该会馆关门,一直有保安看门,而如今保安也不见了,这让他们心里更没底了。

  28日上午,记者来到碧海龙廷国际休闲会馆,看到转门紧闭,上边贴着写有“锅炉维修 暂停营业”字样的纸条,两边的侧门都上着锁。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大厅内没有人,沙发等物品落了厚厚一层尘土。记者在周围也没有找到保安。

  “今年五六月份时,我还看到这里有保安,当时保安说8月份就能恢复营业,让我放心。而现在已经快11月份了,该会馆一直没有要恢复营业的迹象,保安也不见人了。”在此处办理了充值会员卡的李女士忧心忡忡地说。

  李女士表示,当时她往卡内充值了2000元钱,充值2000元送400元,可她才用了两次,该会馆就暂停营业了。“卡上写明有效期是一年,可卡里还有这么多钱,会馆一直关着门,我到哪消费?这样拖着卡很快就要过期了。”李女士说,“肯定还有人像我一样办理了充值卡,如果以后不营业了,就把钱退给我们。”

  记者尝试着拨打会员卡上的电话,发现确实无法接通。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根据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店面在暂停营业前,未告知持卡会员,属于违约。

  王建华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办理洗浴卡、就餐卡、美容卡等储值消费卡,实际上这种消费方式存在一定的风险。他建议市民消费时最好一次一结,以避免财产损失。 记者 张静 刘晓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