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西关街办回应乱收摊位费:属城管局管理

2014-09-28 11:43:00    作者:于明效 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大众网以《曝潍城区管理路边摊位乱收费 城管街办均称不知情》报道了潍城区胜利街与月河路口西侧摊位被乱收费问题,引起市民广泛热议。28日上午,记者再次采访潍城区西关街道获悉,该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不属西关街道管辖,向摊贩收费的人员及城管执法车辆也并非西关街办所有。

   

收费人员驾驶的执法车辆

  

车辆印有“潍城城管执法”字样

    大众网潍坊9月28日讯(记者 于明效 李元超)近日,大众网以《曝潍城区管理路边摊位乱收费 城管街办均称不知情》报道了潍城区胜利街与月河路口西侧摊位被乱收费问题,引起市民广泛热议。28日上午,记者再次采访潍城区西关街道获悉,该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不属西关街道管辖,向摊贩收费的人员及城管执法车辆也并非西关街办所有。

   9月25日,市民反映胜利街与月河路西侧,有着城管执法服装人员向路边小商贩收取摊位费,价格混乱且无正规票据,疑该收费行为是否合法及所收费用流向何处等问题。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处市场延续到永安路口西近500米,有些摊位将盲道入口占用。商贩提供的收费小票上显示:“潍坊润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办公室卫生费贰元”,因盖章模糊难以辨别印记。散摊每晚缴费2-4元不等,常年摊位则称按季度缴费,没有具体依据和标准。

  9月2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潍坊市城管执法局潍城分局,对方称该收费行为“与城管执法局无关”,车辆及人员都不属他们,街道办可以自设城管所,所配备车辆及人员由街办自行管理。记者采访西关街办,对方则称该地虽归属西关街办管辖,但对收费之事并不清楚。

  9月27日晚,大众网记者再次走访潍城区胜利街永安路附近小市场,见到仍有人在向摊贩收费,其所驾驶城管执法车辆牌照为“鲁V M686H”。记者透过车窗发现,副驾驶座椅上有众多与摊贩手中相同的收费小票。其中一收费人员称自己为“城管编外人员”,对收费是否合法等问题并未回答。

  9月28日上午,记者针对此事再次电话采访潍城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对方回应称“鲁V M686H”执法车并非西关街办城管所车辆。“作为街办的一个派出机构,只对小街小巷的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劝阻制止,没有执法权和收费权。”

  潍城区西关街办回应,胜利西街与永安路处作为城区主干道,路边摊贩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管理,不属于西关街道管辖。并称,西关街道与潍坊润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没有任何业务上的关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