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选网点为啥厚此薄彼 潍坊市民大倒苦水

2014-03-27 09:01:00    作者: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福寿东街;色纺;银行营业;银行网点;大银行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本网报道了《不少小区周边难觅银行网点》,同时开征“取款难”信息。在奎文区经营宾馆多年的张先生告诉告诉记者,宝通东街以南到潍胶路,潍州路到北海路这个范围内没有银行网点和自助设备。

  3月25日本网报道了《不少小区周边难觅银行网点》,同时开征“取款难”信息。短短两天,先后有十几个小区近百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各种金融服务难题。3月26日,记者探访了解到,银行在布局网点及自助设备上首先考虑的是人流、资金流密集的地段,相比之下,偏远小区则成为“鸡肋”。目前,记者正在跟各大银行及有关部门接洽,希望帮助偏远小区居民解决取款难的问题。如果您的小区存在“取款难”,可继续拨打热线电话18866361776。

  反馈

  十余小区的居民

  普遍反映取款难

  3月25日、26日,记者收到城区宝通六号小区、北宫小区、虞河社区、九龙庄小区、东方御景小区、金华丽小区、中金国际等十多个小区近百名市民的反馈信息,多数市民表示所在小区存在取款难的问题。记者详细统计后发现,市民反映取款难的情况主要分两类,一类属于小区周边缺少银行网点,有卡难取钱;另一类则属于工资卡专属于某家银行,但该银行营业网点离家很远。

  家住潍城区中金国际小区的董先生告诉记者,健康东街以南青年路两边,以及火车站附近也很少能见到银行网点。“这附近有个潍坊汽车联运总站,两个茶叶市场,做生意的比较多,小区也不少,对自助银行的需求量比较大,而且过往旅客也有取款的需求。”据董先生介绍,自己平时取款要到铁路桥南的一家农业银行,或是去胜利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附近的银行。

  在奎文区经营宾馆多年的张先生告诉告诉记者,宝通东街以南到潍胶路,潍州路到北海路这个范围内没有银行网点和自助设备。“这个范围内小区和企业都有,但是没有银行网点,文化南路的企业存款、取钱、汇款都要到中心城区,如果在这里设置自助银行,可以给企业和市民带来便利。”张先生说,文化南路缺少银行网点,企业有需要只能去潍州路金宝乐园附近的银行,或者去坊子新区办理业务。

  用工资卡取个款要花一个多小时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对银行狂揽工资卡业务但缺少相应取款设备以及银行网点布局不合理等现象提出质疑,认为部分银行只考虑到经济利益,但是没有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

  家住福寿东街东方御景的宋大爷今年85岁,发退休金的工资卡以前是工商银行的,近几年改成建设银行了。距离他家最近的建行在东风东街上,但是没有公交车直达,步行来回要花费半个多小时,而且在银行办理业务也需要等,每次取款都得花一个多小时。

  宋大爷告诉记者,如果从家里出发,乘坐公交车到四平路附近的建设银行,来回也得一个多小时。他曾在四平路建设银行营业厅取款时向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在福寿东街万达广场附近设置一个自助银行。

  宋大爷说,为了减少取款的麻烦,现在他只能两三个月才取一次。“我一次取1.5万元,大堂经理看到后还提醒我,说我这么大年纪一个人来取钱不太安全。但是为了避免取款的麻烦,只能这样子。”宋大爷表示,“银行把工资卡的业务揽过去了,应该给市民提供方便才对。我们的工资在一些银行里发放,但是取款困难,这样很没道理,以前用工行卡取款的时候就不太方便,现在用建行卡取款还是不太方便,希望能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