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废品价格下滑厉害 年底卖废品难觅“破烂王”

2016-01-16 09:44: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破烂王 废品回收站 福寿东街 价格下滑 废品收购
[提要]进入腊月门,不少市民进行大扫除,清理出不少废品,却发现小区附近难觅“破烂王”的身影,如何处理废品成了难题。刘师傅转行后,每天到劳务市场上打零工,虽然比较难干,可是一个月下来赚的比回收废品要多。

  进入腊月门,不少市民进行大扫除,清理出不少废品,却发现小区附近难觅“破烂王”的身影,如何处理废品成了难题。1月15日,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废品回收市场不景气,废品价格持续下降,“破烂王”的收入不断被压缩,不得不转行。而废品回收站不敢囤货,有的已关门,提前进入春节歇业模式。

  找不到“破烂王” 废品当垃圾扔掉

  为了迎接春节,家住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的刘先生和妻子利用空闲时间清理卫生。“我和妻子结婚第一年,需要将房子收拾得干净一些,以便过年招待客人,家里一些不要的物品就卖掉。”刘先生告诉记者,在打扫卫生时,他家清理出一些啤酒瓶、废纸箱,本想卖给“破烂王”,却发现小区附近的几名“破烂王”已经不干了。

  “我们这儿是新小区,之前门口附近有多名‘破烂王’,而且有的还将电话贴在了楼道里。不知什么原因,近来都离开了。”刘先生说,收拾出来的废品没地方存放,只好当作垃圾扔掉。

  家住潍城区双合小区的王先生进行大扫除时,把积攒了大半年的啤酒瓶、废纸壳清理了出来,本打算像往年一样卖掉,可是他到小区门口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收购废品的师傅。“以前小区门口有一名收废品的师傅,可是最近没来。”王先生说,清理出来的废品能卖50元左右,只好暂时放在地下室里。

  废品卖不上价钱 一大堆换回七元

  当天,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发现不少市民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这几天我给儿子家打扫卫生,收拾出很多废品,可是小区外找不到收废品的,如何处理成了难题。”家住经济区金都花园小区的寇女士说,这么多废品扔掉有些可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昨天,好不容易在路上遇到一名‘破烂王’,我把他叫到小区门口,一大堆废品才卖了7元钱”。

  在很多市民家里,每到年底收拾出来的废品能卖几十元钱,多的能卖上百元。“现在废品价格很低,旧报纸每斤才5毛钱,矿泉水瓶一个只卖几分钱,废铁每斤才卖两毛多钱……”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回收废品的刘建国说,有时候他给出的废品价格,市民们都不相信,认为他故意压低价格。

  记者走访城区鸢飞路与泰祥街交叉口附近的几处废品回收站发现,有市民骑着电动车将废品运到这里卖。“前几天,我打扫出一些废品,本打算卖给收废品的,可是小区周围找不到,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给的价格太低。因此,我就将废品拉到了废品回收站。”经济区的付女士说。

  回收站旺季不旺 多家提前歇业了

  当天,记者走访城区鸢飞路与光明街交叉口附近、虞河路与清溪街交叉口附近的多家废品回收站发现,生意都比较冷淡,来送废品的“破烂王”并不多。另外,有的废品回收站提前关门歇业。

  在城区鸢飞路与光明街交叉口附近,有两家废品回收站已经歇业,其中一家是回收废旧泡沫的,大门紧闭。“今年生意太难做了,没有几个客户,所以我提前关门歇业。”这名回收商说。

  随后,记者走进一家较大的废品回收站。提及当前的行情,回收商郑先生直摇头。“我从事废品回收已经十多年了,今年的生意最难做。”郑先生说,各种废品价格下滑得厉害,废铁回收价每斤两三毛钱,前几年一元一斤,废矿泉水瓶每斤1元多,价格好的时候每斤2元多。

  “往年年底,很多人家里大扫除,清理出来的废品需要卖掉。所以这个时候是废品回收的旺季。”郑先生说,以前到了年底,废品收购者和回收商都比较忙,春节前几天才关门。而今年就不一样了,附近几家废品回收站提前关门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