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3岁的孩子痴迷网络游戏 四天不着家

2013-10-12 10: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孩子;小峰;网络游戏;刘女士;网瘾
[提要]家住潍城区苗圃三路的刘女士夫妻俩如今心力交瘁,他们上初中的儿子自10月7日中午放学后离开学校,就天天在网吧上网,也不回家。直到10月6日晚,刘女士和丈夫在城区的另一家网吧找到了小峰。

城区一家网吧门口悬挂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

  大众网潍坊10月12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家住潍城区苗圃三路的刘女士夫妻俩如今心力交瘁,他们上初中的儿子自10月7日中午放学后离开学校,就天天在网吧上网,也不回家。“以前每次从不同的网吧找到他后,我都严厉批评他,可没想到开学后,他又不见了,我已经4天见不到孩子了,我们天天找。他才13岁,可现在就是把他找回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让他迷途知返了。”10月11日,刘女士哭着说,她希望好心人能帮他们想个办法,将孩子从网络世界内解放出来,也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杜绝个别网吧让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行为。

  原本乖巧懂事的孩子

  如今沉迷网络难自拔

  10月11日,刘女士说,她的孩子小峰(化名)今年13岁,上初中二年级。以前,小峰学习非常好,也很乖,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

  为了方便与孩子联系,初一下学期时,刘女士给小峰买了部手机。后来,刘女士发现小峰用手机上网玩游戏,起初她没有在意。初一下学期的一次考试后,学校老师告诉刘女士,小峰的学习成绩下降很多。刘女士也从一些同学口中得知,小峰有时会到网吧玩游戏。夫妻俩曾苦口婆心地劝说、教育,小峰答应得很好,可没过几天又跑到网吧去了。

  想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刘女士就收回了小峰的手机。没想到,9月30日下午放学后,小峰就不见了,当天晚上一直没回家。刘女士和丈夫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10月1日,他们又在家附近的各个网吧寻找,晚上10时许,终于在一家网吧内找到了小峰。刘女士说,找到孩子后,他们把孩子带回了家。10月2日早上,她看到小峰起床了,以为孩子要上厕所就没在意。没想到一转眼的工夫,又不见了。夫妻俩日日夜夜地奔波寻找儿子,却一直没找到。

  直到10月6日晚,刘女士和丈夫在城区的另一家网吧找到了小峰。当晚,她和丈夫又好好地教育了小峰一番。10月7日早上,小峰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了,刘女士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然而10月7日中午,小峰却没回家吃饭,她急忙赶到学校,通过监控录像看到,小峰放学后离开了学校但没回家。小峰不再到常去的网吧,到处换网吧打起了“游击”。这段时间,夫妻俩又开始日日夜夜地寻找着小峰。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