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宴多数酒店没动静 潍坊市民更喜家中团圆

2013-09-13 14:17:00    作者:董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秋宴;预订;鸢飞大酒店;菜式;团圆饭
[提要]近年来,每到中秋佳节,不少市民选择到酒店与亲朋好友吃团圆饭,部分酒店也适时地推出了“中秋宴”。部分推出此类活动的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预订还相对太早,一般节前两三天,预订会比较火爆。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董惠)近年来,每到中秋佳节,不少市民选择到酒店与亲朋好友吃团圆饭,部分酒店也适时地推出了“中秋宴”。12日,记者采访城区部分酒店了解到,今年,很少酒店推出中秋宴。即使有酒店推出此类活动,现在也基本是零预订。对此,相关酒店称,中秋宴预定一般得等到节前两三天才开始火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不少人在假节日选择到酒店吃团圆饭,“中秋宴”悄然兴起。12日,记者采访了潍坊大酒店、东方大酒店等几家高档大酒店,受访酒店均表示到目前为止,酒店均未推出相关的中秋节套餐或者团圆饭的菜式及价位等,更别提团圆饭的预订了。其中,潍坊大酒店负责餐饮预定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中秋节当天并未推出类似中秋宴的活动。东方大酒店称,往年曾推出过类似的活动,但今年还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不过也有例外,鸢飞大酒店负责营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针对中秋、国庆双节,酒店已经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中秋节当天共推出了两个套餐,包括中秋团圆宴及花好月圆宴”。但当被问及目前的预订情况时,该工作人员则称,类似“中秋宴”一般要等到距离节日四五天时才会陆续有预订。但从往年情况来看,预订可能有,但并不会特别多。至于今年预订如何,还要再等等看。
  众酒店对“中秋宴”反应冷淡,多数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多数家庭仍希望在家中吃点美味佳肴,对“中秋宴”的认知度不高。不过,部分推出此类活动的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预订还相对太早,一般节前两三天,预订会比较火爆。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