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火车站汽车总站有了摆渡车 票价1元

2013-09-08 09:07: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摆渡车在站点接客人。

  运行线路: 火车站与汽车总站之间

  运行时间: 上午7时20分至下午6时

  车票价格:  全程1元  可用公交卡

  经过两天的试运行,往返于潍坊火车站与潍坊汽车总站之间的摆渡车在9月6日正式上岗,“两站”之间直达,原本步行20分钟的路程,现在乘摆渡车几分钟就能到,并且票价仅1元钱,刷公交卡还可享受优惠。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该条线路是潍坊市首条摆渡公交线路,实行无人售票,这标志着潍坊市城市公交与公路客运、铁路客运实现了“无缝对接”。

  往返“两站”中间不停站

  9月6日下午,一辆蓝白相间的中通客车停在潍坊汽车总站门口,车头上悬挂着大红花,旁边有一块公交车站牌,上边写有“公交直通摆渡车”字样,下边标着小字“潍坊汽车总站—潍坊火车站”。

  据了解,距离潍坊汽车总站最近的公交站牌设在车站大门东侧200多米处,旅客拎着大包小包乘车非常不便,而在站牌处停靠的10趟公交中,去往火车站的只有4趟,除55路公交车中间停站一次外,另外几趟公交车均要停站三四次才能绕行到火车站。而摆渡车停靠点就设在潍坊汽车总站门口,上车之后终点站设在火车站出租车进站口处,中间不再停站,市民乘车更加方便。

  据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潍坊火车站至潍坊汽车总站之间的客流,从9月4日起,开通“两站”直通摆渡车。经过两天的试运行,6日正式开始运行。该线路初期拟投入3台车运行,实行无人售票,全程票价1元,首班发车时间为上午7时20分,末班发车时间为下午6时,间隔时间8-10分钟,运行时间12-15分钟。

  跑一趟仅用了七分钟

  6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门口乘上了摆渡车,上车后发现,车内设置与普通中巴车大致相同,只是门口处多了一个投币箱和一台刷卡机,供乘客乘坐的座位共有17个,座位上方有空调口。

  摆渡车沿着健康西街向西行至和平路路口后左转,最后停靠在和平路西侧的火车站出租车进站口处,整个运行过程只用了7分钟。驾驶员陈师傅告诉记者,按规定“两站”之间的运行时间是15分钟,如果在路上运行7分钟,在火车站处需要等候8分钟,弹性的时间设置主要是考虑到车站附近车流量大,很容易堵车。

  返程时,摆渡车沿和平路往南行至东新街,绕行青年路,然后沿健康西街右转至四平路口掉头返回潍坊汽车总站。

  据悉,摆渡车现在的运行线路是暂时的,向阳路南端的火车站公交专用发车通道投入使用后,运行路线将调整。

  票价仅一元不比出租慢

  从潍坊汽车总站上车的乘客孔先生说,他就住在潍坊汽车总站附近,经常到潍坊火车站办事,两个车站之间距离在2.5公里左右,如果步行需要20分钟,非常不方便,而现在乘摆渡车几分钟便可抵达。

  “和乘出租用的时间差不多,却只需花1元钱!”来自日照的孔先生切实感受到了摆渡车带来的方便,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从日照送朋友到潍坊火车站坐火车,乘汽车抵达潍坊汽车总站后,打出租车到潍坊火车站花了6元钱。送走朋友后,他准备返回日照,由于靠近火车站的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只有到五莲的客车,想要乘坐去日照的客车只能返回潍坊汽车总站。这时,他发现火车站旁有直达潍坊汽车总站的摆渡车,便上了车。

  “活”被抢走黑摩的少了

  一直以来,在潍坊火车站、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门口打车难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不仅车少乘客多,尤其是雨雪天气及节假日,出租车挑远拒近现象屡禁不止,黑摩的应运而生,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宰客现象时有发生。

  6日,记者在几个车站附近观察发现,原本聚集在白浪河桥头、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门口附近的黑三轮、黑摩的少了不少,每当有乘客从车站走出来,车站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告知如有需要可乘坐摆渡车,不仅安全而且快速。这对黑三轮的生意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文/图  周晓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