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搭上高铁建设"快车道" 1小时可到达烟台

2013-08-23 09: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横;铁路网规划;快速铁路;快车道;交通信息工程
[提要]山东省规划建设快速铁路交通网,其中潍坊到烟台规划建高铁,大莱龙铁路起点就在滨海大家洼  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铁路规划科了解到,一直备受关注的潍莱高速铁路项目已进入省规划。

  山东省规划建设快速铁路交通网,其中潍坊到烟台规划建高铁,大莱龙铁路起点就在滨海大家洼

  大众网潍坊8月23日讯 据潍坊广播电视报消息,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铁路规划科了解到,一直备受关注的潍莱高速铁路项目已进入省规划。潍莱高速铁路将成为山东省快速铁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潍坊在整个山东省东部铁路网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潍莱高铁的建成又将给潍坊带来哪些影响?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规划——

  我省“三横三纵”的快速铁路网构架,潍坊将占“两横”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铁路规划科了解到,我省正在规划建设以省会为中心的1、2、3小时快速铁路交通圈。按照规划,近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我省将利用既有铁路以及新建快速铁路,形成覆盖全省17市的“三横三纵”快速铁路网构架,其中潍坊将占“两横”,分别为即将与龙烟铁路相连接的大莱龙铁路以及规划中的潍莱高速铁路。

  据山东省发改委铁路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三横三纵”铁路网中,三横包括中、北、南三大通道。其中中通道为聊城—济南—潍坊—烟青通道,在潍坊,中通道将一分为二,分别通往烟台和青岛,通往烟台的便是规划中的潍莱高速铁路。潍莱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为潍坊、烟台、威海三市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便利,届时潍坊将成为新的枢纽,烟威地区北上的列车可直接通过潍莱铁路经潍坊到达淄博、济南,实现济南与烟台、威海的快速通达。

  潍坊位于山东省中部,交通位置重要,在全省铁路网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介绍,未来“三横三纵”铁路网的北通道将形成一个环渤海的北部沿海铁路大通道,主要连接威海—烟台—东营—滨州—德州。届时,以潍坊大家洼为起点的大莱龙铁路将与正在建设中的龙烟铁路相连接,一起构成山东省北部沿海铁路大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