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楼盘不待见公积金 业内人士:银行不愿放款

2013-08-15 09: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楼盘;永润;公积金贷款利率;放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提要]“最近想买房子,结果跑了几个楼盘,大部分都告诉我不能用公积金贷款,有的虽然能用,但有不少限制条件,还有的要求只能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才能办理。

市民到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情况。

  大众网潍坊8月15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最近想买房子,结果跑了几个楼盘,大部分都告诉我不能用公积金贷款,有的虽然能用,但有不少限制条件,还有的要求只能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才能办理。”近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用住房公积金买房真有点费劲。8月10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正在热卖的楼盘了解到,部分楼盘未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合作的楼盘也大都有一些条件限制。

  市民反映

  不少楼盘不让用公积金贷款

  王先生今年27岁,老家在内蒙古,这两年在高新区某企业工作。眼瞅着到了男大当婚的年纪,王先生准备买套房子,可买房这件事却把他难住了。原来,王先生打算用单位给他交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结果他在高新区看了几个楼盘,多数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不接受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算能用也有条件限制。

  “我看了差不多七八个楼盘,好几个都说他们楼盘没有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所以不能用公积金贷款。还有几个楼盘说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但是只有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才行。我的单位在高新区,我想买的房子也在高新区,凭什么在高新区缴纳的公积金就不能用?”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贷30万元,5年以下的利率是4%,5年以上的利率是4.5%,比商业贷款6.55%的利率要低不少,“公司给我交了住房公积金,可是到了买房子的时候,怎么就不能用了?还有这么多限制条件。”

  曾在高新区辰隆星河城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我过年的时候开始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等到办下来用了三个多月,拖的时间挺长的。”

  周先生说,因为当时自己没结婚,所以需要找人做担保,还需要单位的公章,个人签名盖章,以及开发商的一些材料等。“公积金贷款时间长,主要是在银行和开发商那边办手续费劲,只要带齐材料,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手续很快。”周先生说。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