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近期16路空调车试营运 普通车暂不上路

2013-08-14 09:11: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8月14日讯(记者 单姗)近日,有市民董小姐向本网反映,自K16路空调车在潍坊投入使用后,以前的普通车就不见踪影。8月12日上午,记者对此做了一番调查,在市区胜利街40分钟,记者并没有见到16路普通车,公交公司的说法是,当天的16路公交车全部使用的是空调车,为的是看看市民们的反应,第二天空调车与普通车就会采取间隔发车的运行方式。但是今天记者调查发现,16路公交车仍旧没有普通车运行。

  8月13日上午10:10,记者选取了潍坊市区胜利街佳乐家金马店的公交站点,同样选取了77路、K16路、16路普通车这三种公交车做了统计。从10:10-10:50这40分钟的时间内,由西向东方向K16路公交车经停5辆,77路经停6辆;由东向西方向,K16路经停6辆,77路经停6辆,但像昨天一样,记者并没有看到过16路普通车的身影。与此同时,记者还观察到,K16路公交车时常会“成双结对”的出现。

  据了解,16路前期采用的是新空调车和普通公交车混编间隔发车的运行方式,发车间隔的时间为6-8分钟。照如此间隔发车的时间来算,原来的环16路公交车也应该是12-16分钟就会有一辆经停,但记者在实地调查中,40分钟内竟没有见到一辆环16路经停。

  难道正如市民所说,跑16路的普通车全部都被空调车取代了吗?记者又联系到了潍坊市公交总公司。第三分公司的李经理告诉记者,16路空调车属于新能源车辆,节能环保。目前16路空调车处于试运营阶段,为了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进一步了解市民的出行情况,同时考虑到近段时间以来天气也比较炎热,16路公交车全部选用空调车上路运营。对于何时16路普通车才能恢复运营,时间还没有具体定下。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