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生晒录取通知书花样百出 高校比"贴心"

2013-08-09 17:30:00    作者:刘贝贝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微博截图

    大众网潍坊8月9日讯(记者 刘贝贝)“你的录取通知书里有什么?”近日,全国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大学新生纷纷上网在微博上晒自己收到的录取通知书,附带的这种卡和资料却俨然成了“主角”。不少学校独出心裁,附赠了校园手绘地图、美食指南、留恋卡等资料,新生表示很贴心。
    厦门大学:行李标签
    刘吱吱是刘大宝:厦大我来了哈哈哈好贴心啊还有送两张手机卡电信移动和行李标签贴还有银行卡校园手绘地图好漂亮 哈哈哈哈哈终于是大学生了。
    兰州大学:兰州美食和景点小册子
    乐山教育微播 :#高考录取#【兰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具浓郁地方特色】兰大录取通知书,里面随邮的有兰州移动送的大礼包,里面有电话卡,还有一本详细介绍兰州美食和景点的小册子!非常人性化,也具浓郁地方特色!
    复旦大学:手绘生活指南
    平安偃师 :【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卖萌 含手绘生活指南】今年复旦寄出的录取通知书里多了本《复旦生活指南》手绘书,由2012届哲学院毕业生周颖设计制作。《指南》包括“复旦本部地图”、“附近公交”、“周边美食” 、“附近超市卖场”等12部分20多页,全绘有可爱的卡通形象。
    北京大学:游戏光盘
    GA游戏教育 :【大学录取通知书花样百出,北大竟送“游戏光盘”】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中附带一张光盘,光盘里的游戏在北大校园内进行,新生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在游戏中模拟注册、领取校园卡、校内选课、食堂买饭、澡堂洗澡、参加社团、图书馆借书等未来校园生活的场景。有木有标题党的赶脚啊?来GA,就真的能玩游戏。
    与一些学校的贴心服务相反,也有网友表示仍然收到了不少夹在录取通知书里的广告。网友“刘仁民”说“夹在录取通知书中的广告彩页多达16张,有酒店,手机,电脑,酒类及礼品广告等。”更甚者在邮寄的特快专递的封面上贴广告,导致学校形象受损,如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办日前发布微博澄清,“借助录取通知书进行广告宣传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这一行为与学校无关,校方正与录取通知书邮寄方进行交涉,要求邮寄方查明此事,向考生及家长道歉,并挽回由此给学校造成的负面影响,也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有效线索。”
    另外,2011年工信部发文禁止录取通知书中夹寄电话卡,但记者在微博及贴吧上搜索发现,这一现象仍然很普通。新生对此反应不一,有的比较反感,有的则感觉省去了自己办卡的麻烦。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