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高温事故频发 潍坊交警支招"七防"保安全

2013-08-09 11:0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8月9日讯(记者 单姗)近段时间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全国100多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最高气温突破极值。高温天气引得交通事故频发,给安全行车带来挑战,为此潍坊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高温出行除遵守交通法规之外,还要做好夏季行车的“七防”工作。

  一防驾驶疲劳引发交通事故。充足的睡眠是预防疲劳驾驶的唯一方法,司机朋友们如果在开车时出现疲劳征兆时,要立即停车休息,或用冷水淋洗头面,活动四肢,待精力恢复、头脑清醒时再驾车。

  二防情绪激动。天气炎热让人们的心情也变得躁动起来,开车时要保持平静的心情,多包容他人,再遇到外界刺激时才能化险为夷。

  三防发动机高温。行车时如果遇到车前方“开锅”的现象,不要立即熄火,急于加注冷却水,应将车停在阴凉处怠速运转,打开引擎盖,等温度下降后,再用湿毛巾或湿棉纱捂住扇热器盖慢慢开启,身体尽量远离,预防烫伤。

  四防制动失灵。在行车时,要注意检查制动液质量和数量,防止其沸点降低而形成气阻,影响制动效果,同时,也要注意检查最大制动工作气压,检查制动皮碗和软管有无老化。

  五防轮胎爆胎。夏季轮胎压要低于正常值的10%左右,轮胎的正常使用寿命为3年或者80000KM,届时应考虑及时更换,以防爆胎引起不测。

  六防涉水行车,熄火后再点火。行车时如果水深摸过半个车轮,就不要涉水通过。涉水行车最忌讳的就是车辆熄火后强行点火,这样很容易发生发动机的“爆缸”,发生认为机械事故。

  七防车辆发生火灾。车辆在加油时油箱不宜加的过满,同时不要在车内存放打火机等易燃物品。

  同时,潍坊交警还要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酒后开车、超速行车、疲劳驾驶,开车时要穿舒适的鞋子,不要穿高跟鞋、拖鞋,行车时也不宜长时间的开空调,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