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潍坊全民禁毒在行动

2013-06-26 16:04: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警方查获的一起涉毒案 嫌疑人用棒棒糖巧克力包装毒品

民警现场讲解吸毒危害

志愿者签名

  大众网潍坊6月26日讯(记者 单姗)今年的6月26日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上午,潍坊市各级禁毒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以青少年和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为目标的各项禁毒宣传工作,努力确保潍坊市禁毒斗争形势的持续好转。

  活动现场,几百名名志愿者在宣传活动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展板上的的一个个案例也引得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展出的毒品样本和吸毒工具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现场民警向市民一一解答如何分辨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

  近年来,潍坊市的禁毒工作成果显著,依法严厉打击了一批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着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创新缉毒侦查手段,强化主动进攻意识,成功侦破了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依法起诉、审判了一批涉毒刑事犯罪分子,极大地震慑了毒品犯罪活动。

  2013年初,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6个月的前期侦查,破获了以刘某为主的吸毒贩毒团伙。该团伙由外省成员通过长途汽车托运货物为由,将冰毒伪装于音箱内,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交易。此案共抓获吸毒人员11名,成功切断一条毒品流通渠道。

  2010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了吸食和贩卖毒品,在潍坊市区酒店等地租赁房屋作为毒品藏匿地,伙同张某等人去云南购买毒品冰毒,在潍坊各县市区贩卖。2011年4月13日,潍坊市刑警支队侦查员在潍坊城区一出租屋内将王某等5人当场抓获,并成功缴获大量毒品、电子称、记账薄等物品一宗。同时,在王某住处查获制毒涉毒工具一套,制毒可疑化学物品数瓶。

  禁毒工作的三大目标是“减少毒品来源、减少毒品危害、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禁毒工作也必须把预防作为首要方针。在全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中,潍坊各禁毒职能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工作,增强了全社会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意识。

  潍坊警方切实抓好禁毒堵源截流工作,加大了麻醉、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力度,组织开展了多次专项核查行动,侦破了一批违法案件,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警方将全力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坚持吸毒必戒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强制隔离戒毒的工作力度,坚决防止以罚代戒、降格处理问题的发生。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