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对贫困残疾儿童捐赠康复器具

2013-05-16 14:01:00    作者:沈晓茜 张立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515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张立敏)2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14日下午,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国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七彩梦行动计划”辅助器具捐赠仪式,并向符合配置辅助器具条件的25名患儿家属捐赠了儿童轮椅、坐姿矫正椅、站立架、助行器等共计31件康复器具。

    14日下午,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捐赠仪式在一曲“感恩的心”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振忠介绍了该院实施康复救助的相关情况,潍坊市残联副理事长姜林骄代表市残联对残疾儿童及家属表示慰问,对多年来为我市残疾康复事业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针对国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收效作了概述。随后,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振忠、党委书记王秋生与潍坊市残联副理事长姜林骄向符合配置辅助器具条件的25名患儿家属捐赠了儿童轮椅、坐姿矫正椅、站立架、助行器等共计31件康复器具。

    据悉,潍坊市妇幼保健院设有潍坊市规模最大、治疗项目规范齐全的儿童康复科,是“国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脑瘫康复定点机构”、“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脑瘫康复训练基地”、“潍坊市残疾儿童救助工程定点康复机构”。医院2007年始承担康复救助任务以来,在潍坊市残联支持帮助和医院的积极努力下,目前已完成救助脑瘫患儿290名,救助金额达115.2万元。近两年来,儿童康复治疗项目开始纳入国家医保报销政策,特别是今年,报销范围和比例显著增加,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热切关注。

    据介绍,近年来,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加大儿童康复工作的投入,扩建三个楼层作为康复治疗区,不断拓宽康复治疗项目,提升技术水平,并通过职工捐款、向残疾患儿家庭捐助康复器械、组织患儿家庭开展游园活动等多种形式,对残疾儿童家庭进行帮扶。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每天都有八、九十个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孩子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使得这些特殊的家庭经受着漫长的而又艰难的煎熬。医院医护人员呼吁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

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