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园南巷路面小沟一上午“咬住”五辆车

2013-05-04 09:22:00    作者:王路欣 邓永杰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沟;路面;建筑垃圾;园南巷;咬住
[提要]5月3日,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奎文区早春园南巷有一条小沟一上午“咬住”五辆车,此外还有不少建筑垃圾堆在路边。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物业及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入场恢复施工,尽快完成该路段的危旧改造工作,将这些建筑垃圾运走,把沟槽填平。

  事发奎文区早春园南巷,施工单位会尽快协调将沟槽填平

  5月3日,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奎文区早春园南巷有一条小沟一上午“咬住”五辆车,此外还有不少建筑垃圾堆在路边。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在此施工的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物业及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入场恢复施工,尽快完成该路段的危旧改造工作,将这些建筑垃圾运走,把沟槽填平。

  平整路面出现小沟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早春园南巷南段看到,6米宽的路面上有一段长约3米,宽约50厘米,深约20厘米的小沟,小沟的边缘比较平直。路面南北两侧各停放着一辆车,以及放有一个警示锥和水泥块。记者注意到,在路标旁边有三四道刹车的痕迹。

  记者沿着巷子向南走了一段距离发现,在路的东侧有一条宽约50厘米、长约十几米的小沟,里面填满了泥土,可能由于当天下雨,部分沟段出现了下陷,下陷最深处约30厘米。在该条沟的东侧有成堆的建筑垃圾,有的建筑垃圾还连成了片。

  奎文区东庄北区的居民孙先生说,以前早春园南巷非常平整,大约在一个月前,附近的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路面和路边被挖出了很多小沟。“天然气管道安装好后,负责安装天然气管道的单位没有恢复原有的路面,只填上了些泥土。”王先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堆在路边的不少建筑垃圾也影响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这里打扫干净。

  市民自己放上警示锥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由于这条小沟不明显,3日一上午就有五辆车被“咬住”,在附近居民和保安的帮助下,这五辆车才被抬出。

  在附近值班的一名周姓保安说,下陷的路面是当天刚刚出现的,很多车主不明路况,所以陷了下去。“因为小沟比较宽,这些陷下去的车辆前轮无法开出来,我们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车抬了出来。”周姓保安说,他们也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为了让车主看清路况,只好找了一个警示锥和水泥块放在了这条小沟的两侧,以提醒市民注意,“白天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还能看到小沟,但到了夜间就很难发现。”

  在东盛广场上班的郭先生当天上午开着车陷进了小沟,他对记者说,当时他正在朝早春园南巷的东侧倒车。“我通过反光镜看到路面没有问题,路边也没有小沟。车倒进去后,我才发现车轮下陷的地方只有薄薄的一层沥青,沥青下面全是松软的泥土。”郭先生说。

  施工单位会尽快填平

  当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大虞街道东庄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丁姓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这一情况,他们只清楚这些建筑垃圾和小沟是由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在进行燃气改造时留下的,他们也多次联系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但是并没有彻底解决。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了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按照市政府批准的危旧燃气设施改造计划,对该路段进行燃气改造,并办理了相关手续。在施工过程中,早春园南巷市场经营区域由该路段的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但是该物业公司不允许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致使现在施工无法进行,建筑垃圾不能运出。此外,路面恢复工作他们已经委托给具有专业资质的市政公司。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物业及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入场恢复施工,尽快完成该路段的危旧改造工作,将这些建筑垃圾运走,把沟槽填平。

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