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人民医院被曝住院清单"不清" 网友"住不起"

2013-03-13 13:53:00    作者:王霞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日,网友“使者306”发帖爆料,称高密市人民医院的住院清单“不清”,“实在住不起”,并贴出了儿子在高密市人民医院的10张住院清单。发帖人出院查询住院清单时发现原来几元钱的诊查费和一级护理费都已涨到20几元。孩子住院期间打点滴六次,清单上密密麻麻的“一次性针管”和“静脉注射”的使用记录,更令张女士费解。

网友贴出的小部分清单截图

帖子内容截图

  大众网潍坊3月13日讯(记者 王霞)9日,网友“使者306”发帖爆料,称高密市人民医院的住院清单“不清”,“实在住不起”,并贴出了儿子在高密市人民医院的10张住院清单。发帖人出院查询住院清单时发现原来几元钱的诊查费和一级护理费都已涨到20几元。孩子住院期间打点滴六次,清单上密密麻麻的“一次性针管”和“静脉注射”的使用记录,更令张女士费解。

  记者在网贴中看到,2月13日,发帖人5个月大的儿子因在高密人民医院查处支气管炎,验血结果显示没有病毒感染,本来要去门诊输液,门诊医生说六个月以下孩子不在门诊治疗,只能住院。5天后孩子康复出院,住院期间在门诊部花了143元,住院部花了2305元。

  出院时,细心的发帖人通过医院内部的网络查询机查询住院清单,发现原来一级护理以前只要1元,现在清单却显示25元,诊查费以前是5元,现在成了23元。清单上密密麻麻的“一次性针管”和“静脉注射”的使用记录,也令发帖人费解,住院五天,打点滴六次,孩子根本没用这么多,还有雾化器单子显示每个做雾化的孩子自己买了一套,可当时做雾化的时候不是用的新的,而且有一天把孩子做雾化的药洒了,雾化没做,服务费却没有减。

  12日下午,记者致电高密市人民医院,一位姓高的主任称高密人民医院现在是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医疗护理费是2012年10月18日通过潍坊市2012年25号文件“关于青州市人民医院等八家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的通知”规定涨价的,但是无法提供相关文件,具体的让记者自己去查阅。至于“静脉注射”“一次性针管”等数量不符方面的问题,因为相关业务不熟,等他联系相关科室负责人给记者答复。截止记者发稿仍未接到高密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回复。

帖子内容截图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