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市坊子区一村书记因土地监管不力被停职

2013-01-08 08:06: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市坊子区 坊城 停职检查 监管工作 一村
[提要]近日,山东潍坊坊子区坊城街道石河园村因违法用地多、整改不力,该村党支部书记被停职检查。这项措施实行以来,坊城街道已拆除违法占地27宗,退回土地40多亩。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7日电 近日,山东潍坊坊子区坊城街道石河园村因违法用地多、整改不力,该村党支部书记被停职检查。这是新年伊始坊城街道为加强土地执法监管所采取的一项严厉措施。

  为规范土地管理利用秩序,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今年坊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土地执法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国土资源所、城管执法中队、各工作片和各村委的土地监管责任,将每个村设了一名协管员,建立了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相关部门和各个村齐抓共管的联合巡查监管机制,一经发现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立即进行查处整改。对村级协管员反映报告的违法占地行为,经核实确认后,由街道办事处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巡查发现的新建、在建违法占地行为,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制止拆除,坚决将违法占地行为消灭在初始和萌芽状态,防止形成违法占地事实;对已经建成或通过信访举报、卫星遥感监测的违法占地,由相关部门分别向违法当事人和所在村委会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对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或出现违法用地较多的村,立即责令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扣减相应工作片和村委会的工作经费,与街道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工资挂钩,严格兑现奖惩,激发了街道和村级干部自觉履行土地监管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这项措施实行以来,坊城街道已拆除违法占地27宗,退回土地40多亩。(完)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