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玉清街虞河桥通车 下步将打通鸢飞路至潍州路

2012-11-13 09:34:00    作者:谭黎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作为玉清街工程三段之一的“鸢飞路-虞河路”路段正式通车,加强了市区北部交通建设,完善了市区交通网络,同时给附近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玉清街东西全线贯通工程分为虞河路至鸢飞路段、鸢飞路至潍州路段、潍州路至四平路段三部分进行。

  近日,作为玉清街工程三段之一的“鸢飞路-虞河路”路段正式通车,加强了市区北部交通建设,完善了市区交通网络,同时给附近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据了解,在我市打造的玉清街东西全线贯通工程中,其中三分之二已经完工,位于中间段的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是下一步的主要工作目标。届时,玉清西街和玉清东街将实现对接,周边市民出行再也不需要绕行其他道路了。

  大桥竣工

  虞河路至鸢飞路通车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玉清街工程三段之一的“鸢飞路-虞河路”路段,玉清东街虞河路口的修路挡板刚刚拆除,展现出崭新油亮的沥青马路,行人悠闲地往西走去,摩托车、小轿车不时从这里通过。

  记者顺着沥青马路一路往西走,发现这段经过虞河大桥一直通往鸢飞路的大路畅通无阻。

  在路边,几名绿化工人正在修整绿化带,一个工人一边往绿化带里植冬青一边告诉记者:“虞河桥刚通了两天,很多消息灵通的人知道这里可以通行了,纷纷从这里行驶,估计过两天人就更多了。”

  在虞河大桥北边,几名建筑工人正在安装路灯管道。“现在还有一些绿化、铺瓷砖、安路灯等收尾工程,这一路段的畅通,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大方便,附近居民往西去不用再绕路了。”一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

  附近居民

  出行不绕道方便多了

  据了解,玉清东街东起潍县中路,西至虞河路便中断,市民想要去往鸢飞路,只能向北绕道玄武东街或向南绕道北宫东街,出行十分不便。

  位于该路段的玉清东街虞河跨河大桥自去年11月份验收竣工,给该路段的顺利通车奠定了基础,现在该路段已经完全修好通车,虞河桥也正式投入使用,给附近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

  家住附近锦绣苑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单位在玉清西街,自己之前每天从玉清东街绕道北宫东街去上班,玉清东街虞河路至鸢飞路路段的开通让她高兴了好几天。“玉清街贯通后,不但上班节约时间,光油钱也能省下不少!”刘女士说。

  下步目标

  打通鸢飞路至潍州路

  12日下午,记者从市建设局城建科获悉,玉清街是我市一条东西向的城市次干道,本次工程施工范围西起四平路,东至虞河路,全长1600米,道路规划宽度70米,包括两侧墙基绿化带各16米,两侧人行道各2米,两侧绿化带各3米,以及车行道28米。与之前穿过村庄的小土路相比,不仅道路拓宽了,周围环境也得到了美化。

  玉清街东西全线贯通工程分为虞河路至鸢飞路段、鸢飞路至潍州路段、潍州路至四平路段三部分进行。目前,虞河路至鸢飞路段、潍州路至四平路段已经竣工并通车,位于中间段的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是下一步的主要工作目标。“目前,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正在进行施工前的拆迁工作,拆迁工作完成后,就可以马上进行该路段的施工。”市建设局市政工程建设处张主任说。

  据了解,玉清街施工完成后,道路工程机动车道面积将占5.3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达6800平方米。整个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照明、强电,合同投资额约3323万元。(记者 谭黎明)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