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滨海吹响二次创业加快崛起号角 主题:发展提升

2012-11-14 08:53:00    作者:王淑媛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1日,滨海区召开了全区干部会议,部署下一步的主要任务,要求迅速掀起滨海“二次创业”新高潮,建设产业发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区。滨海区第一次创业主要是开发建设,主要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展开;第二次创业主要是发展提升,是产业的崛起、新城的形成。

  11月11日,滨海区召开了全区干部会议,部署下一步的主要任务,要求迅速掀起滨海“二次创业”新高潮,建设产业发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区。

  据介绍,过去几年,滨海区在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新城和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遇到开发模式不可持续、产业结构不尽合理、运行质量不高、经济总量小、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当前,“蓝黄”两大国家战略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一大省级战略在滨海交汇,省里规划的“三区三园”有“一区一园”在滨海,更重要的是滨海有空间、容量发展优势。滨海区将吹响二次创业、加快崛起的号角,迎来开发建设的春天。

  滨海区第一次创业主要是开发建设,主要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展开;第二次创业主要是发展提升,是产业的崛起、新城的形成。产业发展重点将打造10大产业园区、100家骨干企业、1000个重点项目。新城建设重点开发建设荣乌高速北海路口组团、改造提升大家洼城镇组团、集中打造新城组团等三大亮点。荣乌高速北海路口组团要“挖湖造山”,尽快建成山水相连、城园相依、高楼林立、绿树环绕的“蓝领新城”。大家洼城镇组团要进一步改造提升,充分体现渔盐文化和产业特点,尽快建成具有浓厚人文魅力的新城镇。明年力争形成20万人的居住规模,打造“中国的迪拜、潍坊的浦东”。争取到“十二五”末,工业产值过千亿,地区生产总值过500亿元,财政总收入过百亿,一般预算收入过50亿元。

  会议指出,滨海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下一步总的发展思路是,全域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打造亮点。突出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两大重点,抓投入、上项目,求突破、见成效,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以滨海新形象、新标准、新速度深入推进“二次创业”,瞄准全国一流、世界一流,体现滨海特色,坚持在科学的前提下,能往前赶就往前赶,能干多快就干多快,创造滨海速度。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求变,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一定能行。

  滨海区宣传文化中心新闻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开展“二次创业”,必须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肯吃苦、特别愿奉献的干部队伍。要有宽广的胸襟、高远的境界、包容的心态、超前的思维。“变”是永恒的主题,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创新求变,通过变思路、变观念、变办法,变出滨海开发建设的新天地、新局面。(记者 王淑媛)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