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旧路面“再生”就地热再生技术实现废物利用

2012-11-11 10:20:00    作者: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再生工艺 旧沥青 再生技术 修路王 再生能力
[提要]◎现用设备是租借的,市财政投资购买的设备不久后到位养护人员利用就地热再生技术进行道路修补。耙松:当旧路面被加热软化后,利用液压疏松耙把已经加热的破损路面的原材料进行破碎、耙松,耙松深度一般为4-6厘米,不打碎骨料,不改变原路面设计级配。

  ◎铣刨方法产生废料多且不环保,新技术实现“废物利用”

  ◎现用设备是租借的,市财政投资购买的设备不久后到位

 

养护人员利用就地热再生技术进行道路修补。(资料图)

 

  潍坊新闻网11月11日讯 就地热再生是一种通过高科技将旧路面加热使其具备“再生能力”,然后在再生的热路面上将新、旧沥青混合料一次压实成型的工艺。此前,我市的主干道路网裂修补大部分采用路面铣刨修补的方法,此方法产生的废料多而且不利于环保。11月8日,本网以《往年冬天道路没法补,今年不怕了》为题报道了市政部门首次用就地热再生技术修补路面的新闻,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11月10日,记者进一步采访获悉,为了解决冬季气温低无法修补、产生的废料多等诸多难题,我市特意引进就地热再生技术修复路面,经济环保,且实现了“废物利用”。

  原路面材料可再利用

  10日上午,记者在市区玄武东街北海路大转盘以北100米东侧看到,4名施工人员正在用PM500“修路王”修补道路。不到30分钟,一块12平方米网裂严重的路面经过加热、耙松、再生、摊铺、压实五道工序之后,新路面就地热再生了,期间不见有废料产生,也不见有新料运进,施工现场无噪音烟尘产生,也没有任何污染。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PM500“修路王”就像一台普通的运输车,在车厢最后面有一块像是白色地面砖拼合而成的“加热墙”,PM500“修路王”将“加热墙”放下来后,利用车载液化气进行提温,对破损路面进行加热。在加热过程中,只见路面上有热气冒出却没有一点黑烟产生。随后,PM500“修路王”用液压疏松耙对加热软化后的路面进行耙松。施工人员随后在耙松后的旧路面上喷洒再生剂,同时补充少量新沥青料。然后,工作人员对再生的路面进行摊铺、平整,再用小型压路机反复压实即可完成。

  记者看到,修补过程中四条行车道只占据了其中一条,其余三条车道仍畅通无堵。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