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杨守伟赴京参加十八大 最牵挂福利院86个孩子

2012-11-11 09:30:00    作者:臧岳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杨守伟 家长 儿童福利院 残疾孩子 两性畸形
[提要]◎最牵挂86个孩子,出发前先看过冬衣物是否备好11月6日上午,杨守伟在养护部检查孩子们的棉衣是否全部准备好。采访中,杨守伟多次重复着“我的孩子是最漂亮的”这样一句话,可见她内心那份朴素真挚的大爱。

  ◎市儿童福利院员工杨守伟日前赴京参加十八大

  ◎最牵挂86个孩子,出发前先看过冬衣物是否备好

11月6日上午,杨守伟在养护部检查孩子们的棉衣是否全部准备好。

  潍坊新闻网11月11日讯 在我市的十八大代表中,有一名来自市儿童福利院的普通员工,她的名字叫杨守伟。杨守伟是市儿童福利院养护部主任,她和16名同事一起负责86个孤残儿童的各种养护工作。11月6日下午1时,杨守伟启程去北京参加党的十八大,就在当天上午,她还在养护部给孩子们检查过冬衣物。

  现场

  没敢跟孩子们告别

  11月6日上午10时多,记者听说杨守伟作为十八大代表要进京与会后,立刻赶到了市儿童福利院。在那里记者看到,市儿童福利院以及市民政局的干部职工们,都在替杨守伟高兴,大家纷纷向她表达祝福。

  此前,杨守伟的名字已经被诸多潍坊市民所熟悉:她在福利院工作十多年,获得过全国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感动中国十大母亲提名等荣誉。此次被选为十八大代表,更是对杨守伟十几年默默奉献的最大肯定。

  “杨大姐您放心去开会,把我们在基层儿童福利事业一线工作的经验、想法带到大会上。我们会在家照顾好所有孩子,像您一样敬业、有爱心,不让孩子们感到孤独。”杨守伟的同事们对她说出了这些温暖、体贴的话。

  杨守伟告诉记者,她最牵挂的还是她的孩子们。能上学的孩子都去上学了,她没跟孩子们说要离开很多天,也没敢跟孩子们当面告别,只是在当天早上上班时,偷偷把行李带到了单位。

  牵挂

  过冬衣物逐一检查

  当天上午,跟大家道别后,杨守伟匆匆赶回了她工作的养护部。天气要变冷了,她最关心的是86个孩子的棉衣是否全部妥善地准备好了,她要逐一检查。

  杨守伟边准备衣服,边跟记者随意聊了起来:“今年3岁的乐乐是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春节后就要手术了;还有两性畸形的蒙蒙,也3岁了;还有右肋缺损的两岁半的小杰……”

  杨守伟说,这些孩子都在3岁以下,从孩子们被市儿童福利院接来,她就一直陪伴着他们。这些孩子都有这样那样的缺憾,但是他们抱着自己,使劲儿爬到自己身上亲昵的一幕幕,无时无刻感动着她。所以,三年来,杨守伟在忙着照顾这些孩子的同时,一直在琢磨和研究0—3岁孤残儿童的早期康复教育。

  通过细心体贴的关怀,通过日复一日的抚触等亲密接触和交流,这些被抛弃的孩子,很大一部分都康复得非常好。每一个孤残儿童的康复挽救,都是杨守伟和她同事们的大事,杨守伟也把这些成功的案例当成他们研究的对象。对于这些孤残儿童的早期康复,杨守伟信心十足。

  心愿

  将康复训练推向社区

  “我要永远和孩子们在一起。”采访中,杨守伟经常说,自己与孩子们在一起十分快乐,十八大代表的荣誉让她觉得更多的是使命。

  关于今后的打算,杨守伟说,她希望用自己的所学,把对残疾孩子的康复训练向社区延伸,在广大社区中生活的残疾孩子需要更多的专业帮扶。及时给与这些孩子帮扶,也会减少遗弃孩子的情况。

  “我曾经在心里无数次责怪那些遗弃孩子的家长,可这十多年工作过来,我也理解了遗弃残疾孩子家长们的苦衷。所以,我们真诚地呼吁广大家长,如果孩子是残疾人,请不要轻易遗弃,一定要和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大家手挽手,一起来帮扶残疾儿童。”杨守伟说。

  采访中,杨守伟多次重复着“我的孩子是最漂亮的”这样一句话,可见她内心那份朴素真挚的大爱。(文/图 记者 臧岳)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