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城区热企开栓 不少居民家里已经是暖意融融

2012-11-12 08:42:00    作者:张玉丽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家住奎文区东庄南区的杜先生11日早上一起床,发现楼道内的管道热了,阀门打开一会儿后,家里的暖气片一会工夫也热了起来。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介绍说,11日18时许,他们已将管道修复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小区的换热站重新打压注水。

  “今天开始供热了!”家住奎文区东庄南区的杜先生11日早上一起床,发现楼道内的管道热了,阀门打开一会儿后,家里的暖气片一会工夫也热了起来。“这几天天冷了,今年供热提前得真是时候,家里真暖和。”杜先生和老伴高兴地说。11月11日18时,记者走访部分小区发现,大部分小区已经热起来,个别小区由于供热管道出现故障而无法及时供热,供热部门也在加紧抢修中。记者从市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城区所有供热企业已全部开栓供热。

  惊喜

  提前供热“雪中送炭”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和老伴还在说,气温说降就降下来了,能提前供暖就好了。”家住奎文区东庄南区1号楼1单元75岁的杜先生说,她和老伴身体都不是很好,又居住在一楼,入冬后,家里阴冷地很。早上杜先生一摸楼道内的管道,发觉已经热了,他赶紧打电话让儿子过来把家里的暖气片阀门打开,一会工夫,家里的暖气片就热了起来。11月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杜先生家,一进门口,一阵暖流传来,驱走了门外的寒意。杜先生的老伴臧女士说,他们老两口身体不是很好,最怕冷,没想到今年供热来得这么及时,真是“雪中送炭”。

  奎文区华光苑小区的居民宋先生说:“寒流突然来袭,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一时不适应,天天盼着暖流提前入家门,没想到今天就供热了,这让居民们心里真暖和。”

  “居民最难熬的就是供暖开始前和结束后的一段时间,由于气温变化大,经常要忍受室内低温的侵袭。”家住潍城区新城花园小区的李女士表示,现在好了,热企提前供热,为居民赶跑了寒冷,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冬了。

  忙碌

  供热工人及时抢修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怡和星国际小区,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维修楼道内的立管。负责这一片区的换热站胡站长介绍说,怡和星国际小区属于市热力公司供热区域的末端,10日晚,蒸汽已送达小区,但当工作人员调试换热站压力时,无论怎么补水,换热站里的压力总是上不去。后来,工作人员通过排查小区内的管道,发现一处楼道内的立管破裂,漏水严重。

  当晚,工作人员关闭了该小区的换热站。11月11日,工作人员早早赶到小区,对楼道内的立管进行维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立管终于修复完毕。工作人员再次开启换热站的所有出水、回水阀门,重新往居民家中供热。等到上午11时许,怡和星国际小区换热运行正常,居民家中也逐渐热了起来。

  据胡站长介绍,他负责着奎文区、潍城区20多个换热站的运行。自10日下午到11日,他一直没合眼,穿梭在各个换热站之间,查看管道运行是否正常,换热站的压力

  是否达标,居民家中是否热起来了。截至11日下午3时许,他负责的区域内20多个居民小区已全部热起来。

  焦急

  为啥俺家还不热

  11日18时许,家住潍城区华景新城小区19号楼的王先生自家的暖气片还冰凉,他不禁心里凉下来,供暖费早就交了,小区会不会推迟供暖。

  记者采访获悉,11月2日,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在对华景新城小区进行打压时,发觉小区的管网有漏点。工作人员随后把小区的所有供热井打开进行排查,但并未发现一处漏点。后来,他们调用了挖掘机,对小区可能漏水的地方进行挖掘,开挖了七八处后,终于在小区广场上发现了漏点,此处管道损害部位大约有10厘米长,破损的管道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很多小孔。从10日开始,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靠在现场,加紧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

  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介绍说,11日18时许,他们已将管道修复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小区的换热站重新打压注水。预计12日上午9时许,小区就能热起来。

  11日,家住经济开发区金都花园小区的张先生下班回到家,一摸暖气片还是冰凉,小区已经打完压了,为什么迟迟不供热呢?记者采访了解到,11日,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已对该小区进行打压,由于热企在供热的过程中,因用电价格与物业公司未达成一致,因此供热延迟。截至当日21时,该小区还未热起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城区供热面积是3057万平方米。目前,城区所有的供热企业已全部开栓供热。(记者 张玉丽)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