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驾驶员管理信息卡升级换代 功能增加方便快捷

2012-10-30 09:17:00    作者:张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9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节约能源,减少油耗与环境污染,尽可能地为群众节省时间、提供方便,潍坊市交警支队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了利用牡丹交通卡对适用于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当场代缴罚款的举措。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城区交警部门已经配备了相关仪器,对于适应简易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可刷卡缴纳罚款。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 张焜)29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节约能源,减少油耗与环境污染,尽可能地为群众节省时间、提供方便,潍坊市交警支队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了利用牡丹交通卡对适用于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当场代缴罚款的举措。 
  自现在起至12月30日之前,对潍坊市持有“驾驶员管理信息卡”的驾驶人,工商银行将免费为其更换成具有金融功能的信用卡——牡丹交通卡。驾驶人只需凭信息卡、本人有效身份证、驾驶证即可免费升级更换。
  因驾驶存在违法行为,被交警开了罚单,要到处找银行交罚金。谈到缴纳罚款难,市民刘先生说,难点不是在找不到银行,而是到了银行却还得排队,就是为了缴纳100元甚至是50元的罚款,实在太浪费时间。如果被处罚当天不去交罚款,时间长了罚单丢了,自己又给忘了,就更麻烦了。”市民刘先生还说,他有一次就是这样,等到年审时才想起来有违法记录没有处理,只能再去补罚单,然后找银行排队交罚款。罚款即便交上了,网上记录消除还需要等一段时间。等违法记录没有了,年审超期了。
  25日,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银行卡业务部傅经理告诉记者,这个问题不久后将会得到有效解决。为了尽可能的方便市民,潍坊市交警支队和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银行信用卡免费更换“驾驶员信息卡”业务。这张信用卡除了工行信用卡全部功能外,还拥有了通过民警随身携带的仪器进行现场刷卡代缴罚款等功能。 
  傅经理说,目前,工商银行已在潍坊城区五个车管所设立了代办窗口,不久后,该业务有望在各县市区全面推开。符合办理条件的,银行将在15个工作日的审核期满后,将卡邮寄到市民手中,市民也可以亲自到银行领取。 
  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城区交警部门已经配备了相关仪器,对于适应简易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可刷卡缴纳罚款。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